T   A A A

【缴费更新】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2020年 01 月 16日 14:55
访问次数:24678

各学院(系)、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大学校历及《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寒假春节期间相关安排和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通知》(浙大党办〔201918号),现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2020年春季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

1、2020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定于221日报到、注册,地点为各学院(系)研究生科。

2、硕博连读生应在报到日前先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

3、新生(硕博连读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当事先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硕博连读生取消入学资格者不恢复原硕士生学籍。

4、2020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需缴纳2020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学费,其标准为:延期阶段转博生、自主遴选博士生,5000元;正常硕士生学制阶段转博生,补春夏学期硕博学费差额,1000元,请在221日之前下选择下述客户端进行缴纳,以免影响正常报到。初始缴费密码为ZJU_身份证后六位

(支付宝、微信或银联扫码)

自主遴选博士生:为保证今后研究生津贴的正常发放,请在报到日前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录取通知书,至紫金港校区工商银行服务点办理浙大工行卡。

5、自2016级之后入学的研究生,均需自行购买综合商业保险。

6、各学院(系)在新生报到后安排对新生进行始业教育,组织学习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文件,与院系、研究所领导及导师见面、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建立党支部及班级组织等活动。

7、221-321日为本次入学春博研究生新生复查期,由各学院(系)复查新生入学资格、业务水平及政治表现等,并检查新生维护个人信息、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情况,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校医院通知。体检不合格者由校医院通知有关院系及研究生院。327日前各学院(系)将复查汇总表(见附件)交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8、新生及时维护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的新生信息,并于331日前打印出复查合格新生的《新生登记表》,由学生本人签名确认后交由所在学院(系),院系核对信息正确后放入学生个人档案。

二、研究生老生注册:

1、春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时间为2020221日,注册地点为各学院(系)研究生科。

2、研究生老生注册注意事项:

1)研究生老生无特殊情况者应当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校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要事先请假,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予补注册。请假研究生补注册定于36日在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进行。

2)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研究生,如课程学习已结束,导师确认其不在校内做科研和论文工作的,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321日前)到校注册。

3)未缴纳学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前自行到学校计财处交足费用,否则不予注册(“绿色通道”除外)。
4)《浙江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浙大发研〔2017115号)文件规定:未在学校规定时间注册超过2周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无正当理由的,应予退学;未经批准连续2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或出国(境)未经学校批准逾期2周以上未归的,应予退学。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在44日后,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将未注册名单在学院办公网公布,并去电或发函告知退学处理意见,之后将确认需作退学处理的学生名单提交给研究生管理处。

提醒:凡是没有注册的研究生,将取消评奖、停止发放岗位助学金,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学年不注册,将自动取消学籍。各院系要十分重视研究生注册工作,及时通知研究生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00年一月十五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