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形式语言学和语言多样性”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420-21日,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形式语言学和语言多样性”(Formal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Variations)研讨会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人文咖啡厅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420日上午,研讨会在西溪校区人文咖啡厅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程工教授致开幕词,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预祝研讨会取得成功。


随后的一天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石定栩教授、张庆文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邓思颖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崔延燕博士、浙江大学Matthew Reeve博士、以及来自澳门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博士生们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涉及到了众多方言中有趣的语言现象,切入点包括句法、语义等不同视角,引发了在座的学者们的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从语言多样性中寻找共性这一主题。

21日上午,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Ian Roberts教授、北京大学的胡旭辉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徐贝贝博士和浙江大学李旭平博士分别从普遍语法、方言、外语研究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极富启发性的报告。学者们相互倾听、讨论,精彩的学术思想碰撞为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不少启迪。

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并对参与报告的博士生们也提出了一些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研讨会的最后,程工教授再次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们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致闭幕词。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学者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并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语言共性与个性的研究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