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社会实践】关于招募赴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社会实践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林鹏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引导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认识国情、磨炼意志、锻炼品格,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拟组织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上虞区章镇镇开展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 实践基地简介

上虞区章镇镇是学院2021年挂牌建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当年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帮助学生认识农村、了解基层、掌握民情。章镇镇地处上虞南部山区,104国道、上三高速穿境而过。地域面积140平方公里,总人口4.3万,下辖27个行政村、2个社区,也是国家卫生乡镇,省级中心镇、省级生态镇、省级园林城镇。2020年又列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

二、 实践活动内容

(一)挂职锻炼

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到镇团委挂职锻炼,参与日常工作,协助暑期实践开展、组织猕猴桃文化节等节会活动,或组织青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等。

(二)扎根中国大地专题调研

所有学生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乡村文化、产业振兴等方面开展调研,自拟主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依托自媒体平台,以外语的形式讲述中国的乡土故事。

(三)暑期课堂(夏令营)

结合王充小学“春泥课堂”“暑托班”等活动,共同开展暑期夏令营,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组织中小学生开设英语学习周、暑期作业班等,可考虑组织小学生排演文艺节目,并在暑期实践结束时邀请学生家长等进行汇报演出。

(四)村社服务

在镇、村统一组织下,就近就便编入探访关爱队、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多渠道参与外语标识修订、群众走访、平安宣传、交通劝导等日常服务工作。

三、 实践招募要求

(一)时间安排: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两周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团队人数:10人左右

(三)招募要求:具备学生工作经历,具备一定大型活动组织经历优先;具备较好沟通、协调能力;有团队精神,易相处,善于与人沟通;有一颗公益之心,能够温暖他人;对具备一定摄影功底或文字撰写技能的同学予以优先考虑。

(四)报名方式:请于202262117:00前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m/QlFbv0V.aspx


 

2022617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