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关于招募浙江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5

各院系团委:

我校自1999年组建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以来,已从全校招募派遣了十二届共百余名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赴祖国中西部,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在促进中西部教育事业发展、培养青年优秀人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团中央的总体部署,浙江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近期组建。校团委将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在全校招募12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贵州湄潭和四川昭觉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和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学校将为支教团成员中的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试研究生资格,为在读研究生保留学籍。研究生支教团招募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不占用学校今年计划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名额。现将有关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中共党员和团学主要干部优先;

2.具有较强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校级二星级以上注册志愿者,曾获省级以上志愿者奖项者优先;

3.学习成绩优良,在大学期间未受过学校行政处分;

4.在学习和工作中表现出优良的科研潜力、诚信和合作精神;

5.身体健康,能够适应西部海拔高、饮食不习惯等生活环境,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

二、选拔程序

1.报名。有意向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院系团委推荐,所在院系党委(直属党总支)同意后,将申请表一式三份(申请表见“下载附件”)于 9191200前交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紫金港校区剧场321室),同时将电子稿上交到mingmingyao@zju.edu.cn,并以“第十三届支教团报名材料:××学院(系)×××”为标题;

2.选拔。校团委经初审后,将组织笔试、面试(具体时间详见校团委网站通知),按二项成绩排名确定入选人选和候补人选,面试专家组成员由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

3.公示和确定。校团委将对入选同学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经体能测试与体检合格,确定最终入选人员,并上报学校和团中央。入选同学按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相关规定完成其他程序。

三、注意事项

1.各类证明材料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或院系成绩专用章;

2.若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联系人:姚明明,联系电话:8820621313575780594

 

附件1:浙江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申请表

 

 

 

 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

20109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