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一颗为社会服务的心――记外院青年志愿者“3.5”大行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09-15

今年35日是第六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2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本着立足紫金港,服务全社会的宗旨,在下午十二点五十分来到了三墩镇中心小学。

据该校的副校长介绍,三墩镇中心小学英语教师师资力量较为薄弱,学生的英语学习也由此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此,他对我们外语学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同时希望我们的加入能减轻他们老师的负担,帮助学生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英语水平。

                           

在英语办公室,志愿者检查了各年级学生的英语作业,并从老师那里初步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针对各年级的英语水平和教学进度,花了一个小时备课后,志愿者分成五个小组分别走进了三至六年级共五个班的教室,与同学们进行初步交流。

首先志愿者们用汉语和英语作自我介绍,同时教他们怎样用英语介绍自己,“My name is …, I’m in Class Grade .”志愿者还给他们取了英语名字。有的学生口语十分流利,还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然后采取游戏的方法,寓教寓乐,帮助他们复习所学知识,提高学习兴趣。

在三年级,志愿者先让学生顺数和倒数一到十的数字,再让他们用英语说出家里的电话号码……在基础较好的五年级,志愿者还适当地教他们一些比较简单的日常用词,如季节、星期、月份等。

四年级是最活跃的一个班级了,和志愿者的互动性极高。由于他们已经学习了1-999的数字表达,志愿者就让孩子们依次数数,但要跳过7的倍数,不然就要表演节目。有些学生掌握得还不是很好,志愿者就在旁边耐心地引导、鼓励他们。一个学生不小心数了42,在大家的鼓掌下,演唱了一首《Merry Christmas》,甜美的歌声获得了一阵喝彩。

很快一个下午就过去了,志愿者同小学生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道别时,孩子们依依不舍,问志愿者什么时候再来教他们。

各志愿者对本次活动都有极大的兴趣,活动将教与学结合,让志愿者充分实践了本身所学。三墩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对我们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们能再接再厉,为中心小学带来更多的新气象。

活动在下午5点准时结束。志愿者们都表示,他们将会把这个活动一直进行下去,因为它不仅帮助了三墩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同时可以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有利于志愿者自身素质的提高:不仅要全面掌握本专业的知识技能,更要有健康向上的思想素质,要有一颗为社会服务的心!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