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简报8:外语学院基层党支部、师生党员公开承诺创先进、争优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09-15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

 

以“比党性、赛业绩、谋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8

 

外语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99                      

                                                                                                                                   

 

外语学院基层党支部、师生党员公开承诺创先进、争优秀

根据省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定期考评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浙创先发〔201018号)的精神,外语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开展了公开承诺创先进、争优秀的活动,除出国在外学习、访学的16位师生党员未能及时反馈党员个人公开承诺书外,其余332位师生党员全部提交了公开承诺书,所有党支部也都提交了党支部公开承诺书。

外语学院党委分别于92日、3日召开了教工党员动员大会、学生党员动员大会,会议向全院师生党员着重介绍了学院以“比党性、赛业绩、谋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内容、组织方式等,并详细部署了学院创先争优“六个一”工程。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结合学院创先争优“六个一”工程中的第三个“一”,即完成一份生涯规划,制定好党支部与党员个人的创先争优计划,做好党支部与党员个人的公开承诺,努力在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创先进、争优秀,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方便师生递交承诺书,学院党委设计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中共党员公开承诺书》,承诺书包括党支部(党员个人)基本信息、创先争优计划、承诺三个部分。

截至98日中午12时,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除16位出国在外师生党员)均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准时递交了个人计划、公开承诺书。从党支部、党员的承诺书内容来看,同一类型的党支部、党员承诺事项较为一致:

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党支部及支部成员以教书育人、科研创新为主旨,承诺在专著出版、课题申报、学术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科研工作方面争取有新突破,在教学岗位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党政管理岗位的机关直属单位党支部及支部成员以管理育人、服务师生为主旨,承诺通过亮牌上岗、首问责任制、微笑服务、工作职责与工作流程上网等途径,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帮助师生解决问题;

学生党支部、党员则以争当先锋、报效祖国为主旨,发挥学生党员在班级、年级和学院学生工作中的作用,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学科竞赛,严格遵守校院各项规章制度,在课堂上做到不无故迟到、早退、旷课,做到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杜绝投机取巧、考试舞弊现象,引领良好学习风尚。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严守并履行承诺,切实执行创先争优工作计划,努力做到“五个好”、“五带头”,创先进、争优秀,并随时准备好接受上级党组织点评和群众评议,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能起到实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和每位党员的先进性建设。

 

 

 

 

                                                                        

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送: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发: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