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简报9: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暑期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09-15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

 

以“比党性、赛业绩、谋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9

 

外语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913                      

                                                                                                                                   

 

微笑服务 点滴奉献

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暑期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志愿者活动

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于2010715日在中国绍兴拉开帷幕,这座古城以“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意境向全世界人民诉说着自己2500年的悠久历史,以笑声、笑脸、笑意展示着“东方剑桥”的诗韵和热情。比赛只有半个月,但绍兴火热的天气和人们高涨的热情给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还有这群人的身影,更是给古都的山水画添上浓重的一笔,在外宾的心中刻下深深的烙印——

712,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11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周露的带领下赴绍兴参加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随团翻译志愿者工作。这其中董树丛、丹娜、张芳华、盛于蓝、王蕾5名同学的服务时间为712720,即合唱比赛的第一阶段;张昱坤、张妙溪、卢瑶、李东宁、高明月、应智6名同学服务时间为712726,即持续服务了合唱比赛的第一、二阶段。到达绍兴火车站后,大家受到共青团绍兴团委书记韩彬翔老师等人的热情接待,指导老师周露及学生代表董树丛接受绍兴电视台采访。服务期间,大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出色完成带队领导交给的任务,积极协调中方带队领导和外国合唱团关系。服务结束后,同学们均得到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领导及志愿者工作部老师的一致好评,并收到以俄罗斯为主的国际友人的诚挚感谢。

同时,这11名同学作为外语学院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重点项目之一,在这之前出席并参加了浙江大学共青团的社会实践动员和外语学院团委的社会实践培训等活动,受到学校和学院老师的高度重视,这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压力。大家披着浙江大学2010年社会实践的锦旗,身着浙江大学2010年社会实践的文化衫,带着老师的深切关怀和自己微笑服务、奉献他人的满腔热情投入到火热的随团翻译志愿者工作当中,在这个阳光盛开的夏季,为古城绍兴的2500高寿高歌,为世界人民的和平友好高歌!

在这11名同学中,90%是党员,大家牢固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扎实的俄语专业知识基础和综合能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比党性、赛业绩、谋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树立了一面旗帜。

 

 

 

                                                                       

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送: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发: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