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教务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注意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6

1、课程进修班每年6月份报名(是否开班详见每年5月份我院网上招生简章)。课程学费11000元(开学前交),论文指导费9000元(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通过后一周内到学院研究生科开交费单,去紫金港校区计财处交费,并将缴费发票复印件交研究生科保存)。

22004年培养方案修订后入学的学生,须修满26学分;此前入学的要修满30学分;2007年学制改为2.5年后入学的学生需修满30个学分。报名入学后获得的学分才有效,成绩有效期4年(从第一门课程考试算起)。

3、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且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试(包括二外课程考试)”方可报名参加全国二外统考,一般每年三月份在网上报名,请注意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网上通知。(关于本校的二外课程考试:二外为日语、俄语、法语、德语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我校全日制研究生的外语课程通过考试。全日制外语课程一般授课一个大学期,学期末参加考试。校内二外考试报名和随班跟读等事宜请提前咨询教学秘书或研究生科老师,以便提早安排。)

4、修满学分并通过二外全国统考后,可进行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请在浙大研究生院网上下载“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二份,填写并签署好意见,在325925前交外语学院研究生科(随带身份证、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研修班结业证、二外统考成绩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两份)。

5、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通过后,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硕士论文。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通过满半年并发表了所要求级别的学术论文,方可参加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通过后一年内必须完成论文答辩)。硕士学位论文一般在3月份(9月份)定稿送审。答辩一般在每年5月(11月)下旬进行,答辩时间由各硕士点安排。

6、学员在学位论文经过研究生科审核并定稿送审后,须尽快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rs.zju.edu.cn,点击右下方“同等学力学位论文提交”,在研究生院规定的期限内(详见研究生院网上通知)上传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完成后,请立即联系你的导师,请你的导师上研究生院的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审核通过(登录系统后,点击学生管理----同等学力学位论文审核),以免影响后续的学位申请进程。

7、培养期内须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至少发表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一篇(须署名浙江大学,为第一作者;若为第二作者的,第一作者应是自己的导师)。

8、论文答辩后应交材料:(以下材料除第(9)项外,其他的统一交给硕

士点秘书)

1)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一式2份;

2)硕士学位申请书(同等学力)2份;

3)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3份;

4)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记录1份;

5)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5份;

6)科研成果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原件审核后退还);

7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和独创性声明各一份(我院网上表格下载栏下载);

8)一寸彩照两张;

9)硕士学位论文4本(双面打印3本交研究生科,一本交资料室,封面必须为中文)。

9、论文答辩后,须尽快到学院研究生科输入个人信息,并准备电子版证件照(压缩到10K以下,否则上传不了),输入信息时需上传,否则得不到学位证书编号,影响学位授予。

10、以上要求若与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的规定不符,以研究生院的规定为准。

请关注研究生院和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网上信息。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10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