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注意事项(附资格审查流程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6

各有关学院:

 

根据研究生院信息化统一部署,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教育正逐步纳入信息化轨道。目前,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报班、招生以及管理已全部通过“同等学力研究生管理系统”开展工作,从9月份起,申请进入论文阶段审核环节也上线运行。现将申请资格审查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1.申请进入硕士学位论文阶段的学员,可通过“同等学力研究生管理系统”(网址:xwb.zju.edu.cn,以下简称“系统”)完成申请手续(见流程图),并在系统中下载与打印申请表一式两份(不需要再附结业证书、成绩单、身份证、统考成绩等复印件),由本人签字后交给导师、单位签署意见后,提交所在院系的研究生科;

2.研究生科通过系统完成审核后,在申请表上盖章、签字,在9月底前汇总至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有关科室通过系统完成审核后,通过网上公示无异议后盖章、签字,完成全部审核工作,相关申请表返回各院系。

4.通过系统进行申请的院系,只需提交学员申请表以及一份经院系领导签字、盖章的汇总表,不再附上其他身份证、学位证以及各类成绩单复印件。

5.审核通过者在一周内持研究生科开具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缴费通知单到浙江大学财务部交论文指导费(目前9000/人),交费发票复印件交研究生科统一保管。资格审查通过后至少6个月方可进行答辩、申请学位,一年内须完成答辩。

6.2012年开始,进入硕士学位论文阶段申请将全部通过系统完成,不再接受原申请方式;学位申请工作也启动系统管理。

7.学员进入系统帐号和密码初始化为进修号,管理人员、班主任帐号和帐号初始化为工号。

8.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可联系8795145287951396,以不断改进与完善系统。

 

          附件:操作手册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