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常用信息

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29

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简介  

   

BEC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商务英语证书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合作,于1993年起举办商务英语证书(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考试。该系列考试是一项水平考试,是专门为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人员进行国际商务活动的需要而设计的。它根据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在商务和一般生活环境下使用英语的能力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对成绩及格者提供由英国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标准统一的成绩证书。该证书由于其颁发机构的权威性,在英国、英联邦各国及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商业企业部门获得认可,作为确认证书持有者英语能力证明的首选证书。也是在所有举办该项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求职的"通行证"。目前,BEC考试已经从中国推广到亚洲、欧洲、南美洲、澳洲等几十个国家。


  
  考试机构与分工 :


   
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由中英双方合办。英国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负责命题,颁发证书。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组织考试。

    BEC
共分三个等级:BEC1BEC2BEC3BEC1是面向初级和中下级英语水平的考试,难度相当于我国大学英语四级,就剑桥英语考试系列来说,它介于入门英语考试(Key English Test)和初级英语考试(Preliminary English Test)之间;BEC2是面向中高级英语水平的考试,难度介于我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之间,相当于剑桥第一证书英语考试(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BEC3是面向较高级英语水平的考试,难度介于我国大学英语六级和英语专业八级之间,相当于剑桥熟练英语证书考试(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三个考试级别可以不按级别顺序由考生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考。  

BEC证书得到全球认可,它也是出国留学和进入外企的“通行证”。BEC初、中、高级可替代雅思357级,是全球160多所大学入学语言能力的证明;国外众多大学认可其高级C以上考试成绩,可免修该校MBA相应课程;由于颁证机构的权威性,在英国、英联邦各国及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商业企业部门获得认可,并得到国内数百家外资企业认可,有“外企绿卡”之美誉;此外,取得BEC初级证书可免修高教自考中英合作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专科段商务英语课程。

 

考试内容 :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笔试,包括阅读、写作和听力,第二阶段为口试。考试时间分别为:BEC1阅读、写作70分钟,听力30分钟,口试约10分钟;BEC2阅读、写作90分钟、听力35分钟、口试约12分钟;BEC3阅读、写作100分钟、听力40分钟、口试约14分钟。
 

 

    报名时间地点及咨询电话 :


   
报名时间:每年上半年时间约为三月中旬;下半年报名时间约为九月中旬(具体请见浙江大学考点报名简章)。

  

报名地点: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四教学楼129室。  

 

    咨询电话:0571-88273293  

    报名条件:


   
报名不受年龄、性别、职业、地区、学历等限制,任何人(包括学生、待业人员等)均可持本人身份证件到考点报名。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员和现役军人亦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参加考试。考生在报名后可得到一本内容包括考试范围、考试题型的《考生指南》,供考生参照复习。


   
成绩评定及证书颁发:


   
考试答题卡由各考点汇集后寄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处,由海外考试处召集经英方培训的专家根据标准答案评卷。评卷结果经计算机录入,将各项成绩报英国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该委员会评出成绩,由海外考试处打印成绩通知单,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印发成绩合格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寄各考点向考生颁发。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