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外语学院60级校友庆祝进校50周年聚会暨院训碑捐赠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5

跨越半个世纪的牵挂

——外语学院60级校友五十年后再聚首

 

半个世纪前的匆匆一声再见,朝气蓬勃的他们带着母校的殷殷嘱托,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五十年后,已是古稀之年的他们,又带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从四面八方再次齐聚梦萦魂牵的求是学园。

 

113日,在外语学院前任院长邵永真教授的号召和精心组织下,80余名外语学院60级校友返校聚会,开了一场跨越半个世纪的同学会。昔日的同窗挚友,如今再次相见,有人忍不住感慨:五十年了,又如何还会再有一个五十年。老校友们不仅为学校和学院带来了久别重逢的亲情,更带来了宝贵的浙大精神。可以用超级大学长这个亲切的称谓来表达对前辈们的敬意,他们将个人的努力与国家的发展相融,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的巨变,在老校友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传承的优秀精神和气质,是教育事业对社会及国家贡献出的一笔荣耀财富。

 

此次活动还收到了浙大同力物业的大力支持,在校区里为老校友们的各项活动提供了极大便利。113日上午,前辈们先在玉泉校区的邵科馆汇聚一堂,叙旧座谈,忆往昔岁月共话今日巨变,每个发言都感人至深,整个会堂气氛热烈而温馨。之后,驱车赶来紫金港新校区,饶有兴致的进行了参观留念,无不由衷赞叹学校的日新月异、蓬勃发展。

 

校友们此行还带来了一份大礼,为学院特别捐赠了“院训碑”,上书院训“学贯中西·格物致知”八个大字,充分表达了60级老校友对于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学院寄予的殷切期望。为此,学院在东五楼的中心花园举行了隆重的捐赠和揭幕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胡松法老师、院长何莲珍教授、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副院长马博森教授和何辉斌教授均到场出席。仪式由王玲玲副书记主持,她首先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接着概述院训由来,并一一介绍了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成员;随后由何莲珍院长致辞,向前辈们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最后,学院邀请何莲珍和邵永真两任院长共同为院训碑揭幕,全体人员集体在碑前合影留念。在中午聚餐之时,胡松法书记更向老校友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强调了学院校友工作小组为广大校友服务的坚定信念,诚挚邀请校友们能够多回来看看,相信在彼此的紧密联系下,外语学院将更加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到母校,我们都非常激动。在历经风雨、接受考验与磨练之后,我们在晚年能够无愧于母校、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的心,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