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宁波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学生代表来我校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16

 

 

 

走进浙大 感受大学

 

——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学生代表来我校参观

 

2010111314两日,浙大校园里多了一道活泼的风景。作为“宁波市镇海区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合作共建镇海教育强区”项目的一个重要活动,宁波镇海区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受项目组邀请来到浙大,参观了浙大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游览了美丽的西湖,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等地。此外,我校外语学院的学生代表还邀请了多位留学生,与镇海的师生代表共同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交流联欢会。

 

此次镇海外语实验学校参观团一行24人,由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的张校长带队、3名随行老师和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外语节表现突出的20名中小学生组成。外语学院周星教授组织策划、并带领研究生焦薇薇、周灵子、张岚、莫烦、罗娟、贡珂六位同学共同负责了此次活动的全程接待工作。

 

一、走进浙大——了解篇

 

13日的杭州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此次的参观第一站选在紫金港校区的校史馆。下午1点左右,参观团来到月牙楼,在求是宣讲队成员的热情讲解下,先后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校史馆。从“求是溯源”到“争创一流”,同学们被浙大沧桑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深深地吸引和感动着。参观完毕,不少同学都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取日后考入浙大。

 

 

 

二、走进浙大——体验篇

 

为了让参观团的中小学生体验真实的大学生活,接待方除了安排饭店的接待用餐之外,还特别带领参观团前往学生食堂以刷校园卡的形式与用广大浙大学生共同用餐。让参观团亲身体验了“全亚洲最大的食堂”的用餐环境和餐饮质量。

14日,在玉泉校区,接待方还联系了相关人员,组织参观团参观了浙大实验室。同学们亲眼见识了机器人的智能感应、说话、走路、功夫等表演、沉浸在高科技带来的惊喜和震撼之中。

在步行参观校园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两个校区的建筑风格、用途有了直观的认识。领略到两个校区不同风格的美。

 

三、走进浙大——交流篇

 

本次活动除了校园参观过程中外语学院的学生代表与镇海的师生们亲切交流外,双方于13日下午还在外语学院东5-201 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交流联欢会。外语学院组织者还邀请了多位留学生朋友,与镇海的中小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联欢会上,镇海的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给大家带来阵阵欢声笑语。留学生的中国功夫表演也让全场赞叹不已。联欢会还穿插了不少新颖有趣的英语类游戏,同学们和留学生共同参与,气氛热烈,给整个联欢会带来阵阵高潮。

 

 

四、走进杭州——游览篇

 

       为了充分利用浙大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校园周边景点的游览。组织镇海师生们参观了紫金港的南华园的明清风格的古建筑,陪同参观团漫步西湖堤岸、使其领略了小雨迷蒙中浪漫的西湖景致。另外,还组织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在专业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同学们对中国的瓷文化有了全面而直观的认识和感悟。

 

为期两天的参观交流活动安排紧凑、丰富多彩,迷人的杭州、美丽的浙大、热情的浙大师生给镇海的师生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天的交流相处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参观团临别之际,大家互留联系方式,亲切告别。14日下午,该次活动在依依惜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贡珂/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