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语学院庆祝浙大110周年校庆活动情况汇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16

   回顾外语学院对这次浙大110周年校庆活动的整个情况,可概括为这样几句话:学院党政领导思想重视,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措施得力、安排合理、颇具成效。
   1、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校庆110周年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作出了与此有关的系列重要决定。
   2、分别成立了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学院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宣传工作组、校友工作组、后勤接待组、筹资工作组等五个组,并明确各自的职责。
   3、指定了由担任过多年辅导员、带过多届学生的教工党总支书记徐斌老师为学院校庆工作联络人,使校友的联络、沟通更有基础和直接。
   4、举办了多场既生动又内容丰富的校友讲座,赢得全体听讲同学的欢迎和好评。
   5、召开了由企业界、教育界校友参加的座谈会,促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6、我院校友、教育部章新胜副部长到学院,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7、组织学生采访团,对来自各行各业的50多位校友进行了采访,加强了在校生对校友创业史、奋斗史的了解,有了更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
   8、我院组织了大型的校庆文艺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博得了校友的高度好评。
   9、共寄发校庆邀请信、邀请函400多封。     
   10、前来参加校庆的校友118人,其中重要校友有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细菌战中国受害者索赔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等。    
   11、 在广大教师、校友的支持下,通过院校庆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本次收集到历届校友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共计1145人。为今后校友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12、共收到校友捐款60万元人民币。    
   13、 成立了学院校友会并公布了校友会组成人员及各地校友联络人。
   14、成立了白桦林思源基金、校友发展联络基金。
   15、举行了已故浙江大学文军西征时期优秀教师德梦铁女士及已故外语学院著名教授余坤珊老师的图书捐赠仪式
   16、摘录校友赠言:
   王卫忠:1、建设浙大校友网,增加互动和交流 2、成立浙大校友基金会或者浙大企业家协会,共享资源,回馈母校 3、在提倡终身学习的社会理念背景下,善用浙大师生资源,推动社会进步 。   
   颜钟祜:鼓励外语学院学生来北美留学,争取有更多的校友在北美学术界发展。本人愿意在校庆期间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留学和“学留”北美的经历。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母校的人文学科在国内以至国际的声望。     
   文 选:敬祝母校在新的历史历史时期更加兴旺!校庆各项活动圆满成功!

 

 

                           外语学院校友会
                          20
07、5、3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