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关于开展以“服务发展 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院级优秀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30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浙江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以“服务发展 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优秀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决定开展以“服务发展 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院级优秀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优秀项目申报,要紧密结合校、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一至两项内容组织申报,要求有所侧重,重点突出。

1.推动科学发展。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社会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着力解决本单位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活动的成效促进内涵发展,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

2.促进校园和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加强文化建设,用优良的党风促进校风、院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

3.服务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牢固树立“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思想,主动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在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

4.加强基层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通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带动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创先争优。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体系,努力健全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二、申报要求

1.活动设计突出针对性。要根据本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承诺,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和党员岗位特点,科学设计活动主题、内容与形式。突出针对性、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

2.活动过程注重实践性。要引导党员在实践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要在活动过程中探索支部发展思路,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提升支部工作质量。

3.活动参与力求广泛性。要充分发挥支部全体党员的主体作用,同时积极带动周围教职工和团员青年,突出参与的广泛性和党群共建的实效性,力求使单位每位师生都参与活动,都在活动中有收获。

4.活动成果强调实效性。要把取得实效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着眼长效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努力使广大党员受到教育、得到锻炼,使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加强,使学校中心工作得到推进。

 

三、申报对象

组织关系隶属学院的各基层党支部。如果项目组织单位为党总支的,也可以党总支的名义进行申报。

 

四、工作程序

1.申报。申报单位自行设计相关主题并提出活动方案,填写《创先争优活动优秀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各党总支进行审核把关,择优报送。

2.立项。学院党委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院级立项项目,特别优秀的项目报送至学校,参评校级项目申报。

3.小结。所有获得立项的优秀项目要求在2011415前形成阶段性成果,届时提交活动小结。

4.跟踪评估。对立项的优秀项目,学院将持续跟踪,定期评估,促进各项目持续开展,为基层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作出更大贡献。

 

五、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以此次创先争优活动优秀项目申报工作为契机,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认真动员、组织、指导所属党支部进行项目申报,尤其要充分调动教工党支部的积极性,发动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所作承诺,进一步理清活动思路,设计活动计划,明确活动的目标、形式、内容,力求活动显特色、有亮点、见实效。

 

请各党总支将申报材料纸质版128日(周三)17:00前统一报送至学院党政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lidiagao@zju.edu.cn

 

附件:创先争优活动优秀项目申报表(点击下载)

 

 

外语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0113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