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第二十一届国际文化节之“外语学院研究生与青年学者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24

在国外,他们是否要转换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什么事情让他们觉得在研究上国内外差异如此之大?他们用第二语言在国外从事研究有什么样的困难?他们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他们在国外又经历了哪些酸甜苦辣?

第二十一届国际文化节之“外语学院研究生与青年学者面对面”系列活动,让研究生走近青年教师,外语学院四位在学术方面卓有成就的青年教师将一一叙说他们的研究成果及内心世界,分享他们的留学经历与学术经验。

欢迎师生踊跃参加!

 

第一期主题:国内外研究对比

时间:1229(周三)下午130

地点:东5-201

 

 

 

附:青年教师简介

 

1. 方凡,英美文学博士,副教授,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是美国当代文学。20088月至20099月,获浙江大学包氏留学基金赞助,在美国哈佛大学英文系做访问学者。

 

2.李媛,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交际与语言学博士,副教授,德国洪堡学者,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德语国家国情学、外国媒体中国形象研究。20033-20069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兼访问学者,20089-20103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博士后兼访问学者。

 

3. 何文忠,对比语言学方向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对比语言学、认知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等,2008.4-2008.10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Mary Snell-Hornby)。

 

4.朱晔,第二语言习得方向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二语言习得,200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访问交流一年,指导教授为应用语言学界著名学者Roy Lyster教授。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研究生会

201012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