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

家委会

一年一度超山梅花正旺时 承前启后家校联动话发展――记2011年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14

2011310下午,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主要成员在杭州超山召开了2011年首次工作会议。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家委会秘书长王玲玲老师、家委会秘书何小娇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沈晓华老师以及各年级家委会代表等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书记首先对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拨冗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感谢,然后对2010年家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1年的工作展望,并汇报了家委会基金的运行收支情况。2010年年初,在家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于苏州促成了外语学院苏州地区学生家长见面会,为家校联动与沟通搭建了平台,这也是继南京、宁波后,我院在家委会支持下第三次赴生源地与家长座谈。20106月,我院招生改革第一届提前录取的06级学生即将毕业,在他们毕业之际,家委会基金奖励了14名成功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的学生,并举办了06级毕业生晚会。晚会期间,我院家委会首任会长缪剑速先生代表家长深情发言,他的发言稿被我校校报刊登。20108月,伴随着10级新生入校,我院10级家长委员会也顺利成立,家委会得到了新的发展。201011月,在我校2009—2010学年评奖评优的过程中,我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出了第二届外语人才奖助学金,其中有四名学生获得外语人才奖学金,另有两名家境困难学生获得外语人才助学金。2010年年末,我院举办了传统活动第二十一届国际文化节。活动前期,家委会积极为活动的举办筹措资金,募集到三万元人民币对口支持,保证了活动的顺利、有序、精彩举办。在家委会支持学院工作,促进学院发展的过程中,有一位09级学生的母亲将参与家委会工作与教育女儿结合在一起。她鼓励女儿将自己在校四年期间的压岁钱捐赠给家委会基金,以此教育女儿要懂得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关注民生,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2010年,家委会基金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得到家长及社会捐赠人民币共计23万元。

 

各位家长也就子女教育、家委会和基金发展、学院发展等展开了交流讨论。基金理事长陆建庆先生表示,家委会应当经常组织一些活动,让家长和老师在此平台上多沟通交流;家委会基金应在支持学生活动和困难生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特别提出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主动关心了解情况,积极地大力度地资助他们完成学业;同时,陆建庆先生也提出家委会基金的理财工作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各位家长也表示想要了解学院毕业生去向以及发展情况,建议学院跟踪学生毕业后的发展,将统计数据、分析等放到家委会公共邮箱分享,以便家长更好地了解相关情况。

 

各位家长也就家委会2011年的工作展望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2011年,争取在家委会的支持下促成第四次赴生源地开展学生家长座谈会;并将继续支持有意义的学生活动,如2011届毕业生晚会、第三届外语人才培养基金奖助学金、各项学生文体院队的组建与运营,以及支持浙江大学第二十二届国际文化节相关活动事项等;在新的一年中,力争企业、社会对外语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通过家长联系宣传,引进社会慈善基金等,努力发展壮大本基金,更好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家委会秘书处也将尽力改善家委会联系的途径与渠道,建立沟通的平台,目前已建立外语学院家委会公共邮箱,欢迎广大家长来件交流:sisjzwyh@126.com

 

 

 

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秘书处

201131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