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

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团内评奖评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4-01

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

2010-2011学年,我院进一步响应校团委号召,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扎实的工作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90周年。一年来,各级团组织在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并在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在基层团组织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和团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水平,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通知,研究决定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团员、(青工)教职工团员、团支部开展2010-2011学年评奖评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项目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员

1. 属于中国共青团员,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自觉做团员的表率。

2.学习刻苦,勤于钻研,善于独立思考。在校学生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积极向上。

3.关心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团组织观念强,遵守团的纪律,履行团章规定的各项义务。

4. 品行优良,关爱集体,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团结同志,有志愿服务精神,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未受过处分。

(二)优秀团干部

1.必须具备优秀团员的条件。

2.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服务和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扎实,能发挥团干部的表率作用,深受团员青年信赖。

3. 从事团的工作一般不少于半年。

4. 团干部范围:院级团委书记、副书记、部长、副部长;年级团总支干部;各班团支书、委员等。

(三)先进团支部

1. 团支部组织健全,职责明晰,制度健全,认真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做到学年有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平时工作记录,能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2. 思想建设成效好,能联系实际,经常组织思想讨论和理论学习;积极做好团员发展、团员教育管理、推优入党、日常团籍管理和团费收缴工作。

3. 团支部委员以身作则,学习认真,成绩优良;勤恳工作,相互支持,协调默契;定期召开支委会,开展有创新、有特色、有教育意义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五四红旗团支部及院级“学习型团支部”评比。

4.支部成员遵守团纪校纪,无违纪现象,没有团员受到各种纪律处分;团员能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每次活动参加率应达到90%以上;学风、班风良好,团员青年受到各级组织嘉奖较多。

三、评选要求

1.各年级团总支要指导各团支部做好民主评议活动,每位团员要参照《团章》对自己一学年来的学习工作认真总结,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推荐2010-2011学年浙江大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

2.各团支部要认真做好团支部的总结工作,按照《浙江大学团支部工作考评表(试行)》进行自评。年级团总支要对每一团支部进行认真考核,提出考核意见,并根据《浙江大学团内奖惩条例》做好先进团支部的推荐工作。

3.校团委根据上学期团情况统计数据,分配给外语学院的名额为:

1)优秀团干:

本科生13人,研究生2人,教职工1人;

2)优秀团员:

本科生20人,研究生3人,教职工1人;

3)先进团支部:

本科生3个,研究生1个。

四、材料上报

《优秀团员推荐表》(见附1)、《优秀团干推荐表》(见附2)、《先进团支部推荐表》(见附3)请于411日前交至东五-302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同时请将电子表发至sisdo@126.com

 

 

联系人:

    沈晓华老师:88206022

     尹圣婷:15168208766655766

 

 外语学院团委

20114月1日

 

附件1:优秀团员

附件2:优秀团干

附件3:先进团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