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常用信息

【外语学习问题系列2】黄源深教授谈词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4-26

英美人都反对背词典,因为对说本族语的人来说,良好的语言环境和大量的阅读足以使英语词汇得到多次重复,直到被掌握。而我国的英语学习者情况就不同了,生活在汉语语言环境里,英语的阅读量往往不足,难以在自然的语境中通过重复掌握该掌握的全部词汇。因此中国学生的词汇量往往偏小,对听、说、读、写造成很大障碍。我主张有一定基础的学生(如大三学生)或教师不妨背一背词典,细水长流,不要贪多,贵在坚持。背的同时要不忘阅读,使背过的词汇在阅读中得以巩固。掌握的词汇一多,学习者便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黄源深教授简介

黄源深,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目前任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等职。学术专长为澳大利亚文学、英语教学和翻译。 主要著作有:专著《澳大利亚文学史》、《澳大利亚文学论》、《澳大利亚文化简论》、《当代澳大利亚社会》;编著《高校英语教材1—8册》、《英语散文选读》、《澳大利亚文学选读》;译著《简爱》、《隐身人》、《我的光辉生涯》、《惊醒》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