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铭记历史人物,深入杭州文化,确立奋进目标 ――记俄语0901班班级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5-07

    2011410日,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俄语0901班举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班级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班主任王永老师及俄语0901班全体同学。

中午12点,在校门口集合后,我们坐车前往胡雪岩故居。到达胡雪原故居后,我们便被故居紧凑的建筑,精巧的构思,高超的工艺深深吸引着。我们踏着杭城东南角元宝街的青石,依着那江南罕见的基石高墙,聆听着班主任老师讲述胡雪岩生平,走进豪华的宅第,走进幽深的历史。

 

 

 

    接下来我们又前往秋瑾墓。通过王老师的详细讲解,我们了解了秋瑾在民族解放及妇女解放运动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她在文学方面的造诣,令我们不禁对这位寻求真理的革命先驱肃然起敬。离开后,浮现在脑海的依然是她头梳髻,上穿大襟唐装,下着百褶散裙,左手按腰,右手按剑,眼望西湖,英姿飒爽的形象。真不愧为“巾帼英雄”!

    随后按照行程,我们又来到了西泠印社及孤山,依旧是通过敬爱的王老师,我们了解了西泠印社的历史建成以及孤山的历史成因与文化背景,同时学到了一些艺术鉴赏的基本知识,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杭州的文化底蕴,不禁被杭州博大精深的文化深深地吸引着。

参观结束后,我们于草坪座谈,交流一天收获。师生在融洽的气氛中,感叹历史人物的英雄伟绩,赞美杭州这座秀美与历史文化并存的城市,畅谈由杭州文化历史所带来的深思,并决定以史为标,鞭策自己,努力学习,奋勇前进。最后在愉快的氛围中,我们乘车返回紫金港,结束了愉快而又有意义的一天。

                                                          

 

张芳华/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