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关于开展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5-10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发〔201159号文件要求,学院党委决定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范围为学校党委所属的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范围为正式组织关系隶属我校的中共正式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具有三年以上党务工作经历。

本次拟评选表彰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优秀共产党员6名(其中本科生1名、研究生1名、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其中党支部书记2名,其他党务工作者2名)。

学院党委从院级先进中推选出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学生1名、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2名)、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党支部书记1名,其他党务工作者1名)做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候选单位(人)。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五是师生反映好。坚持群众路线,党群关系密切。基层党组织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师生中有良好形象。

2.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正当权益。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弘扬求是创新优良校风,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努力建设大学文化。

学生党员推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还应符合《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办法(试行)》(党委发〔200636号)中规定的评选条件。需特别注意,参评优秀学生党员的本科生党员学习成绩应达到优良,学业成绩排名应列专业年级前30%并获奖学金,在综合素质测评中“思想品德”项为“优秀”;参评的研究生党员应为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在学术创新中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

3.优秀党务工作者。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加强党性观念、思想修养和精神境界;热爱党务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业绩显著;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三、评选程序

1.宣传动员。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分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公开承诺履行情况,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2.评议推荐。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对照评选条件,充分评议并进行民主推荐,确定向党总支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并上报党总支。

3.组织推选。各党总支对党支部上报的候选名单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向学院党委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并要求候选单位(人)填写相应推荐表。519(周四)中午12:00前,各党总支上报推荐材料至学院党委。推荐材料需有电子版与纸质版,电子版请发至邮箱lidiagao@zju.edu.cn,纸质版请交至学院党政办。

4.党委审批。学院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对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名单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拟表彰初步人选,并在学院师生中公示。在此基础上,推荐产生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名单,上报校党委审批。

四、表彰奖励

学院党委将对评选产生的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和宣传。

学校党委将对评选产生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和宣传。

 

附件:1. 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2. 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3. 浙江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中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委员会

                                                       20115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