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语学院校友代表在114周年校庆之际接受访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31

聆听校友 感悟浙大——记114周年校庆外语学院校友访谈

 

前言2011521,浙江大学建校114周年。当同学少年仍懵懂体会着母校这二字深沉涵义时,六位在七十、八十、九十年代毕业的外语学院校友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回到了他们的母校浙大。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热情的接待了六位校友,在朝气蓬勃的紫金港新校区,学院领导与校友们举行了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外语学院的校友工作展开了亲切而热烈的交流。值此难得的机会,外语学院的学妹们分别对这六位事业有成、一直关心母校发展建设的学长进行了采访。在访谈中,她们聆听了学长们关于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的经验和建议,感受了他们创业的艰辛,分享了他们成功的喜悦,也领悟了他们对在校学弟学妹们的孜孜教诲。

       

>>>郑明治—75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浙江省工商联正厅级巡视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MBA导师、浙商研究会名誉会长、圣奥慈善基金会会长等。

>>>陈德玮—76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福建校友会副会长、运莱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旭明—89俄罗斯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上海中亿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与沈维军校友解囊50万人民币,设立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白桦林思源基金。后个人捐款10万美金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设立了中亿基金

>>>沈维军89届外语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化专业毕业,现任俄罗斯KIDSLAND COMPANY董事长,07年与杨旭明校友共同设立浙江大学外国语言与国际交流学院白桦林思源基金2008年在莫斯科成立浙江大学独联体校友会、任该会会长。

>>>王卫忠—93届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为平湖市联诚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杭州雅极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07年他捐款设立了外语学院校友发展联络基金

>>>刘红军—95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为浙江实达皮革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外语学院校友发展联络基金捐款人之一。

 

对话郑明治学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许姗姗/

 

{郑明治—75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浙江省工商联正厅级巡视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MBA导师、浙商研究会名誉会长、圣奥慈善基金会会长等}

 

2011521,浙江大学114周年校庆,在外语学院的欢迎老校友回访红色横幅前,我遇见了受邀回校的外语学院老校友——郑明治先生。西装革履,步伐稳健,远远地打了一个招呼,笑容明朗,声音听来满是亲切。

我是在1972425进入到合并前的杭州大学外语系,19758月从那儿毕业。杭大对于我的人生来说,真正是成长的摇篮,进步的阶梯。提到母校的名字,郑学长不禁哽咽,在那里学习生活,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得到了很多的锻炼,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这些都是人生不可多得的财富。

1975年毕业至今三十余年,涉及的领域从教育到政治、经济,直至公益事业,用郑学长的话来说,既然要做,就要做同时代同行业的佼佼者。确实,这位老校友如今身兼数职——浙江省工商联正厅级巡视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MBA导师、浙商研究会名誉会长、圣奥慈善基金会会长……

谈起过往的经历,郑学长的回忆依然十分鲜活。七十年代的中国仍然是充满变数的,那时候个人的故事就是整个国家的故事的缩影,无数人的命运是国家的政策所决定的。1975年,文革尚未结束,批林批孔正盛,担任班长和年级党支部委员的郑学长毕业了。那一年,学生毕业后被要求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我便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回到了当年初中毕业的学校任教。现在回顾已然是很坦然了,但语气中不免觉察出一丝丝遗憾,因为他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能力很强,本来极有可能分配到外事部门任职。在这个普通的农村中学工作十年后,19847月恰逢人事制度改革,经过民主推选,郑学长成为了该校的校长。当了一年零四个月的校长,学校面貌确实有了巨大的变化。因为教学优秀,工作业绩突出,郑学长被评为浙江省首届优秀教师,温岭县有杰出贡献的十大优秀教师,被誉为台州地区年轻有为的校长

198511月郑学长离开了学校,担任了椒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随后成为椒江市副市长直至1991年年底;之后在全省副厅级干部公开推荐考试中,在86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省委任命为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之后我调到省工商联担任副会长,主要分管经济、法律、宣传。许多知名民营企业家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介绍道。

在被问到对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建议时,郑明治学长爽朗笑着,坦言道,采访的前一天凌晨两点醒了就难以入眠,思考着采访的问题。他翻开公文包里的笔记本,一条一项地记录着一些建议。这是我刚刚在来的路上大致记下的,字还有些潦草。他顺势翻阅了笔记本前些页的摘抄,我有这么个习惯,把看到的一些好的话语给摘录下来。眼之所及,工整地书写着汉字和漂亮的英文,细细看来不乏许多带着哲理和励志、自省的句子:荣辱不惊,笑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边云卷云舒。金钱的价值在于使用,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有用 Do right things .Do things right . Do things fast .”便是不言语,只是将这一笔记本潜心阅读,对于我们,也是一本关于人生的教本,内容只是其一,精彩之处源于撰写时的态度。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活到老学到老

一个人要成功,有很多因素。就如社会因素——你所处的时代,党的领导,组织的培养,同事的支持,对于这一切我们都要怀着感恩的心。而个人因素,对于我来说主要有三点,”先生缓缓道来:首先一个,我认为应当志存高远。

志向、理想是人生航行的目标。诸葛亮说志当存高远便是这个道理。先生几十年来的经历确实也正如他所说,无论作为一名教师、校长、从政者,他都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我常常用李白的两句诗来激励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直挂云帆济沧海’”

志存高远但不能好高骛远,这就是我讲的第二点——脚踏实地。这是许多老一辈知识分子的一个共性,忠于理想,甘于现实。时代确实可以充当失败者回避一切的理由,但在成功者回头笑谈时浅浅一声交代中,时代又成为了锻炼人的品格和毅力的最佳模具。         先生回忆起那个艰苦的环境,打趣说道:我们学到的第一句英语就是‘Long live Chairman Mao!’”。即便如此,他治学的态度十分严谨。台州人方言口音太重,为了纠正发音、练好口语,我把一本外国教材全部抄下来,老师借录音,反复听反复读。到工厂劳动休息时,人家打扑克我就听录音。累了�了就掐自己大腿,清醒了再听;冰天雪地,人家在睡觉为了不影响他们,我到室外读书;回家过年,我还是一早起来就背读英语。他介绍道,对于正处于大学时期的学生们,一定要掌握一种“T字形的学习结构——对于专业知识要专要精,涉猎的各科知识要广泛。

第三点,就是持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It’s never too old to learn曾经当过赤脚医生、生产大队会计,再之后教师,副市长,省侨办副主任,省工商联副会长,浙大特聘教授,郑学长在人生的每个阶段看似如此轻松地驾驭不同身份,很难想象他在其间付出的努力。我是英语专业的,对于经济工作可谓是门外汉,但因为工作需要,我就逼着自己不断学习。1997年我在浙江工业大学读MBA2004年到浙大管理学院读EMBA。两年前我又去读工商管理博士DBA。学历学位对我来说已经失去意义,但学识无涯,有压力、有动力、才有进步。先生豁达地笑着,阅历和时光赋予了沉稳和睿智,却丝毫没有增长一丝盛气。我们要向书本学、向他人学、向实践学。要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现在我经常在玉泉和西溪校区讲课,还被评为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的十佳优秀教师。与时俱进,更要努力学习啊!

 

有学历更要有能力/有文凭更要有水平/有学位更要有品位

专业知识要专而精,各科知识则要宽而泛。然而这始终停留在认知世界的层面上,有知识不等于有能力,读书为了实践,为了更好的生存,也为了人生更有价值。而这也始终停留在自我修善的层面。对于自我了解,回归到最本质,是角色意识。郑明治学长微笑着,我们都应该思考这么三个问题,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我现在在哪里。读到这,希望作为读者的你,作为浙大校友的你,甚至是还在校求学的你,也能认认真真地思考这个问题。

 

对话陈德玮学长——经历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马程程/

 

{陈德玮—76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福建校友会副会长、运莱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1级党支部组织的寻访求是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中,预备党员马程程与入党积极分子王语嫣、廖芳莹三名同学对浙大优秀校友陈德玮进行了采访,学习了老校友在社会中是怎样践行求是精神。

刚刚见到陈德玮学长就觉得倍感情切,他如同我们的父亲一样与我们聊天,因为他的儿女和我们一般大小,所以对我们表示出一种长辈的关怀。

陈学长说看到我们,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一般,回忆起了当年在大学的美好生活。当年他23岁,是一名排长,由于成绩优异进入杭州大学读英语专业,那时的他是个老三届,年龄偏大,但是却努力学习。毕业之后,借助外语优势到了美国,在泰康压缩机公司做助理,每天奔波于各个州,吃了不少苦头。后来,他和全家人一起搬到了香港,开始做生意,在84年的时候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现在成为了香港运莱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取得了杰出的成绩。

作为一名有所成就的校友,他不仅仅想到自己,还不忘培养自己的母校。他担任了浙大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并在浙江大学成立了助学基金,每年资助14个学习优秀但却家庭困难的学生6000元。作为浙大的老校友,他时刻谨记着浙大的求是精神,并在实际生活中践行着它。

陈学长告诉我们,一路走到现在这个位置,感受最深的就是这句话机会总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他鼓励我们在大学里,要充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阅历,多读书,不仅要学好自己的本专业,更要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这样对于我们将来进入社会非常有帮助。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生活真的是太过幸福了,应该多经历些苦难。陈学长从小就吃了许多苦,创业过程中也遭受了各种各样的挫折,这才造就了今天的成绩。苦难是人生最大的老师,也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对话杨旭明学长——大学教育重在思维与能力的培养

李梦婵/

 

{杨旭明—89俄罗斯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上海中亿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与沈维军校友解囊5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白桦林思源基金。后个人捐款10万美金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设立了中亿基金}

 

    阳光明媚的下午,见到了杨旭明学长。干净的蓝衬衫,矫健而又踏实的步伐,慈祥的脸庞上嵌着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这样一个踏实、干练、精明的形象让我感受到了浙大人的气质。望着偌大、美丽的紫金港校园,杨学长的嘴角扬起了满意的微笑,回忆起他的大学时光,开始我们愉快的聊天。

    杨学长在大学里就非常优秀,成绩名列前茅,班委,学生会干部。当这样一名优秀的学长和我们谈起大学教育时,语重心长地说道:大学教育重在思维与能力的培养。这些年我做过许多行业,行业在变,但是本质没有变,也就是做事的基本精神、方式方法没有变,而这些,都是浙大给我的。大学教育的目的并不只是传授某一领域的知识,而是在一种氛围中,培养我们应对问题、处理问题的思考方式与能力,进而树立自己的原则理念,开拓眼界。当我们走向社会时,很可能会辗转几个行业,但是我们的思维,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而是在不断地完善。他感叹到,现在的浙大比20年前成长了许多,有许多优秀的资源,广阔的平台和无数的机遇与挑战,你们一定要珍惜这些资源,在大学中,不要过于功利,过于注重成绩,几分的差距代表不了什么,但是一定要努力,要把眼光放远,注重能力的培养。

    当提到现在的学生有专业信心不足的现象时,杨学长皱了皱眉头说:我们既然选择了,就要把它做好!人生的变数太大,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与其做出模糊的判断,不如着手与眼前的事情,我们几个有较大成就的校友,当初在班级里的成绩也都是数一数二的。这句话我铭记在心,因为它坚定了我的方向。杨学长又补充说:的确我现在从事的不是语言工作,但是也正因为我比其他人多一门外语的优势,我才能把我的产业发展到国外,做得更深入更扎实。

两个小时左右的采访,让我终身受益,与杨学长挥手告别的那一刹那,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浙大学子肩上的重任,还有杨学长对我们的期望。

 

对话沈维军学长——没有合适不合适,只要你肯干

邱晨晨/

 

{沈维军—89届外语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化专业毕业,俄罗斯KIDSLAND COMPANY董事长,2007年与杨旭明校友共同设立浙江大学外国语言与国际交流学院白桦林思源基金2008年在莫斯科成立浙江大学独联体校友会。}

 

微微小雨落下,在外语学院英语角我们看到了坐在咖啡椅上的沈维军学长。虽然毕业已经22年了,但沈学长依旧神采飞扬,不减当年在校园风华正茂的青春模样。休闲T恤和牛仔裤,正流行的黑框眼镜,叫一句学长,他还很年轻。

沈学长得知我们同是学俄语的后很高兴,而现在学习俄语专业的人又不多,我们看到这么有成就的学长,也满是敬佩。平时有从老师口中听说,他创立的FLAMINGO品牌是俄罗斯最好的童鞋品牌之一,已经扩展到周边的独联体国家,听说沈学长为我们俄语所成立的“白桦林”思源基金,对我们所里的建设和学习帮助很大,听说他在莫斯科成立的浙大独联体校友会……种种的听说,让我们十分仰慕这样一位学长,同时也十分好奇这样一位成功人士,在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今天终于见到本人了,原来学长这样的随和平易近人。

我们坐下开始了正式的采访,一开始不免有些紧张,但沈学长有问必答让我们渐渐放开了许多。我们最关注的问题是专业前景。当我们向别人介绍我们的专业时,许多人都好奇的问,你为什么要学俄语。许多人认为学小语种,特别是俄语这种早就“过时”的语言没有“钱途”,所以也有许多同学对自己的专业信心不足,总想着怎么转专业。但沈维军学长的话让我们对现代社会的用人需要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他说:“我个性并不十分适合做生意,但是我想说,做生意,没有人就是适合做,也没有人就是不适合做,只要你想做你就能做好。能说会道口才好的人可能在前几年工作做得很好,那些不会说的人可能前几年默默的,但他们会突然做大,做得比那些能说的人好很多。因为他们这几年都在积累,在做市场调研,量变成质变。所以只要你努力,你用心,没有什么做不好。”

我们又问:“当我们毕业时,如果进入贸易类企业与那些有经济金融专业知识的背景的同学相比,有什么优势。”

沈学长说:“你们有语言啊。不要怕没有专业知识。实际上开始工作后,很多东西是要重新去学的,而且很多知识也是你们大学里不可能学到的。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更复杂。你们的优势就是语言,当时刚到莫斯科,我们没有人家有基础,没有那么多资金,为什么最后做的比人家好,靠的是我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展示我们的专业特长。专业是基础,首先要把它学好.大学四年学一门能拿得出手的真本事,不要四年什么都想学一点,什么都不精深。”

我们问了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雇主都喜欢招什么样的人。

沈学长说:“我以前也招过一些大学生,有的没干几年就走了。刚走入社会的大学生要增强自身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同时懂得等待。大学生出去就是要历练的,要有长远打算。”

说了这么多,雨也下大了,我们很不舍的结束了这次采访。沈学长给我们讲的十分有用,比许多书本知识更让我们了解社会,了解自己的专业,了解自己的未来。最后沈学长还热情地邀请我们到莫斯科时去他的公司实习,笑着说,“你们可都是我们独联体校友会的成员啊,十分欢迎。”

22年的风雨历程,他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回报的母校的培养,为母校增添光彩。我在想,10年,20年以后的校庆,我们会不会作为杰出校友被邀请回校,也跟我们的学弟学妹们介绍我们的经验。我们的未来需要我们一步步、踏踏实实走出来,还是沈学长的那句话——只要你肯干!

 

 

对话王卫忠学长——实践人生价值不能一蹴而就

沈嘉卉/

 

{王卫忠—93届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平湖市联诚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杭州雅极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捐款设立了外语学院校友发展联络基金}

 

初见王卫忠先生,就能感觉到这是位浑身散发着独特、自由、活力的学长。他身着白衬衫和牛仔裤,在众多西装革履的散会校友中穿行而过,朝我们招手。采访中,他言谈亲切生动,引喻颇多,同时也显露出沉着强干。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往往能切中要害,让人有醍醐灌顶之感。这是一位成功的浙大前辈,兼备了动静之品质。勤奋笃定,脚踏实地,理想与创意飞扬。

 确立职业目标需要契机和坚持

我们的谈话始终围绕着一个主题:目标与实践人生价值。王卫忠学长现在正致力于发展自己的男装品牌,并十分热爱自己的事业,希望用自己的服装为中国男士带来全新的精神面貌。他最初确定这个工作发展目标,是因为一个契机。大二时,一家服装公司要接待日本客户,原本负责翻译的职员无法出席,因此求助于浙大外语学院。王卫忠学长当时被学院派给那家公司做临时翻译,因而有机会对服装产业有了初步了解,并产生了涉足服装领域创业的念头。毕业后,他也没有贸然出击,先在省级外贸单位工作两年,积累经验。两年后,他对这个行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于是开始独立开创事业。

王卫忠学长认为,现在的大学生普遍对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操之过急。确立职业目标很多时候需要契机,这不是一夜之间可以形成的概念,如果还未找到,也不必急躁。一旦有了这个契机,试着去做,就要坚持下去。每个职业都有枯燥与有趣的部分,只有坚持下去,更多了解,才能发现乐趣。他给我们留下一句话:寻找自己的目标,就是激情热情加坚持。

外语为你打开一扇窗

王卫忠学长在从事服装行业的同时,也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日语。他工作周边的同事,助手和设计师,经常需要他用日语来交流;每年他都会去日本吸取经验,汲取灵感。他很庆幸自己学的是外语专业。他认为,外语专业最大的特点,就是给你的未来创下无数种可能。它为你打开一扇窗,让你可以看见其他国家的文化,去吸收并化为己用。至于能看多深,就要看你对这个行业有多深的了解。而这种了解,并不能在大学里急于求成,当学生走上社会,在这个领域工作实践一段时间,才能自然地、真正地理解行业的内涵。

大学里除了分数,还有许多更重要的东西

教过王卫忠这一届的老师,对他的评价是:十分勤奋,非常活跃。大学时代,王卫忠学长担任过日语班团支书、学生会主席、实践部部长等职务,参与了许多学生工作。他认为,牺牲休息时间去做这些工作,积累的经验对他踏上社会后的经历是非常有帮助的。其间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处,都要自己设法克服;而紧迫的时间安排也是对自己的挑战,这迫使他设法提高学习效率,譬如边听卡带收音机边洗衣服。这种条理分明、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对自己及他人负责的态度是工作前很少有机会培养的,非常可贵。

王卫忠学长在大学里也很注重与人的交流。在同样的校园环境里,与来自五湖四海,学习人文地理的同学相遇,滋长出真诚的同学感情,这是非常难得的,值得一生珍惜。平时也与老师、外教多交流,总能够得到启发,学到东西。

王卫忠学长认为,大学里学的都是基础知识,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学习能力。学习专业知识,成果并不靠分数体现,每个学生都有个体差异。我们更应注重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乐趣。大学时代还是人生的春天,是学习积蓄的时候,没有必要为太刻意而定的标准花费太多的时间。此外,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一个忠告:尽管网络发达,还是要多看实体书,这能使你记忆更深刻。这对于培养学习能力,提高思考能力非常有好处,是网络阅读不能替代的。

不畏调整,实践人生价值不能一蹴而就

最后,针对现在的大学生浮躁、迷惘的现象,王卫忠学长提出,确立目标和实践人生价值一定不能急躁,要一步一步前进。哪怕大学里没有形成详细的职业规划也没有关系,只要明确自己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按这个大方向前进就行。人可以感知一件事物的价值,因此,可以毕业后在实践中慢慢调整。有的毕业生踏入社会后总是换工作跑道,王卫忠学长认为,调整更换是正常的,但一定要仔细思考,这样的调整是否产生了积累,是否为你的人生作了叠加。如果没有,那这样的更换是没有意义的。每个人都有登顶的理想,如同火箭对月发射,只有5%的时间对准月亮,其余95%的时间都在调整角度。行业可以不限定,只要觉得有意义,只要在工作过程中也不断学习,总能给自己找到最正确的定位。

王卫忠学长的经验与指导使我们受益匪浅。在浙大的日子里,我们要把握每一分钟,珍惜身边的人与资源,在最正确、最有价值的轨迹上放飞自己的青春。离开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无悔昂首,怀抱着浙大的馈赠,在未知的世界步上属于自己的路。

 

对话刘红军学长——珍惜大学的快乐与纯净

赵理/

 

{刘红军—95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浙江实达皮革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外语学院校友发展联络基金捐款人之一。}

 

         墨绿色polo衫,浅色水洗牛仔裤,淡蓝色的细边框眼睛,一个步履轻快,充满活力的中年男子匆匆走进图书馆大厅,见到我们便微笑着举起手臂,挥动着与我们打招呼,他便是1995年毕业的浙大校友刘红军,现浙江实达皮革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必躬亲,从小做大

         刚刚坐定,他就询问起我们三位同学的专业,当得知是英语专业时,他便高兴的告诉我们,他也是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而且说起当时学英语的人真是少之又少。我们很好奇,为什么一个专业是英语的大学毕业生,现在竟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他微笑着回忆道:当时英语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还挺多的,比如进入企业,比如搞语言研究,比如做翻译,而当时做外贸生意刚刚兴起,是一种很洋气的职业,所以我就进入了一家做外贸服装的国企。做了几年后,自己积累了很多经验,也有了一定的资本,觉得在国企的发展空间很小,处处受人约束,便下定决心要自己办公司。于是一个只有三个人组成,两名员工的小公司就成立了。刘红军先生在描述自己的创业过程时,只用了短短四个字事必躬亲,但我们却深切的体会到,这四个字包含了多少汗水和心血,从每一个细节着手,从每一笔生意中积累,从每一次成功和失败中思考体会。

 强健体魄,永不放弃

        您认为您在浙大就读的四年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应该是快乐的回忆和纯净的感情。刘红军校友告诉我们他在大学中是担任外语学院的体育部部长,班级的班长。刚入校时,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差,于是他下定决心要锻炼自己的体魄,所以在这整整四年的时光里,他每天坚持晨跑,不论刮风下雨,他也早早起床跑步,从没落下一天。担任院体育部部长一职时,他经常组织学院展开体育活动,这些活动都培养了他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使他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美好,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确立目标,不断学习

刘红军校友虽然已毕业多年,但现在仍然参加商业培训班,继续学习深造。他说现在他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投资新生行业,创立基金,和更多的阅读学习。在大学时代,他视外文小说为瑰宝,沉浸其中。现在,他仍然热爱阅读和学习。采访中他也对我们在校学生提出了他的期许:希望你们能够加强专业学习,珍惜大学的美好和纯净,事业并不是全部,成功也没有标准,只要能享受生活就是实现自身价值的体现。

 

外语学院

201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