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语学院举办校友代表回母校座谈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01

红色5月是浙江大学114周年华诞庆祝月,我校外语学院于528举办了校友代表回访母校的座谈聚会活动。当天下午,凉风习习、气候宜人,来自上海及浙江黄岩等省内外的六届14位校友代表怀着喜悦的心情陆续跨进紫金港东五201会议室。学院院长何莲珍教授,院党委书记胡松法老师两位院党政一把手亲临会议与校友一起座谈讨论,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徐斌老师主持了会议。

 

徐斌老师首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与会校友放弃周六休息应邀前来参加本次校友座谈活动。他说,母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因为校友是学校的财富,校友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资源,遍布全球的50万校友既是浙大的骄傲,更是学校发展前进中的重要力量。他简要介绍了2007年以来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校友慷慨解囊为学院设立的几个基金情况。

 

会上,何莲珍院长向各位校友代表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状况及工作重点。学院现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汉语国际教育、教育(学科教学·英语)、英语笔译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由教授、副教授、外籍专家为核心组成的教学和科研梯队,承担了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学院注重学科专业建设培养与科研发展,力求在学校本科教学的整体改革框架下探索外语学科的新模式,确立以人文性、思想性、应用性和研究性为语言教学宗旨的根本目标,以社会发展为导向,努力培育具有东西方人文精神,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发展的外语人才,以充分体现学贯中西,格物致知精神。学院目前很多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各校友多为母校提供支持与帮助。

 

胡松法书记针对学院校友发展联络工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各学院与校友联系发展一事,并正在开设网络平台,争取与更多的校友取得联系,共同为学校争创一流而努力。他说,学院校友工作一是致力于校友信息的收集和联络沟通工作;二是赤诚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三是紧紧依靠校友,利用校友的资源促进母校的发展。胡书记恳切地说道:学校要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学校发展与校友的合作也是多方面的。欢迎各位校友为学院建设提供更多宝贵建议。

 

出席本次校友代表座谈会的既有从事高校外语教学工作的、也有从事外贸工作的、还有从事金融、保险工作的;及政府部门等方面工作的。

 

在听取了学院发展历程和校友分会工作之后,各校友代表都由衷表示:这次受母校邀请来到紫金港参加校友聚会感到非常高兴,四年的大学教育,让我们获益匪浅,正因为有了四年较深厚的外语功底,使我们在开辟自己的事业中有了自己的优势,我们以自己是浙大的学子为骄傲,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教育,非常愿意与学院加强联系与合作,以多种形式支持帮助学院各方面的发展建设,他们就学院的发展建设和如何加强校友工作提出了自己想法和发表了自己的见解。91届和01届校友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筹备和举办好毕业20周年和毕业10周年的同学会。不少校友都希望要把浙大作为将来自己子女高考的重要目标。

 

晚宴后,学院还特意安排各位与会校友代表观看和欣赏了一台由外语学院举办的专场毕业晚会,对学弟学妹们的多才多艺和充满青春活力的精彩表演,校友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他们说这是一次难忘而又意义的返校活动。

 

/李梦婵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