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外语学院学生担任UKEAS教育展翻译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06

迈入社会第一步

外语学院同学协助UKEAS教育展翻译工作

 

20111028,在杭州嘉华国际商务中心二楼的会议大厅里举办了UKEAS诺思教育英国教育展。展会上来自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等十几所英国著名高等院校的近二十名负责招生的老师们从英国来到中国杭州,开始了为期7天的中国教育巡展。

我院四年级的高明月、温丹萍等六位同学在这次教育展上担任翻译一职,帮助前来咨询的学生与英国老师沟通交流。教育展十分热闹,人头攒动,仅一个摊位就在下午接待了近四十名同学。展会不仅要求同学们有良好的英语水平,也考验了综合素质,因为同学们要完成的不仅仅是翻译工作,还需要根据时间表确认咨询人的信息,收集反馈表,布置和整理展台,当招生老师有需要的时候随时待命等等一系列任务。虽然工作相当辛苦,我院同学在这次交流会上表现得仍然十分出色。六位同学身着职业装,微笑着向英国老师一一传达了咨询同学的疑问,准确精炼的翻译不仅大大促进了现场的交流,也展现了我院同学的扎实的英语基础,受到了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来自曼切斯特大学的招生代表Grimshaw女士得知帮助翻译的同学来自浙大时,惊喜地夸奖道:“我们与浙大有交流项目!浙大的同学很优秀!”从下午一点到五点三十分,在忙碌了四个半小时后,UKEAS诺思2011英国教育展在同学们与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交流、应变能力,是大四同学走上职场的试金石。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职业生活中需要的不仅仅是优异的成绩,更应该具备优秀的职业素质。只有做到综合发展,才能够顺利地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供稿:张文迪  高明月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