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语学院邀请王卫忠校友为2012届本科毕业生作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09

2011114下午3:30,外语学院08级就业指导讲座在东5-201举行。讲座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和雅伦格品牌创始人王卫忠校友两人主讲。王卫忠校友将自己18年的就业、创业经历和经验以及对人生的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王玲玲老师首先以书写简历为重点,向同学们传授了简历书写以及递交简历过程中所需注意的问题。王老师将书写简历中的技巧概括为“黄金七法则”,告诉同学们在简历书写时几个重要的注意事项。王老师教导同学要学会在用一张纸来包装自己,在书写简历时要做到主次分明,有针对性地写明自己的优点。在简历中,要充分表达出自己独特的能力,注重细节,诚信书写,最终赢得HR的青睐。

王卫忠校友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分享了职场发展的经验。王卫忠校友自1993年毕业离校之后,创立了雅伦格品牌,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男装最大次正装品牌。他形象地将自己所要分享的话语抽象成为人生的四杯茶:第一杯茶,选择截然不同的路;第二杯茶,5年完成任务;第三杯茶,决定成功的关键,不是工作而是态度;第四杯茶,人生不设限,未来更精彩。王卫忠校友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后,告诉同学们毕业后的5年是决定未来的关键期,要在这期间内找出自身优势和兴趣,将这些同工作结合;其次,要蹲低求稳,保证一份工作坐满3年累积实绩;最后,要创造出“非我不可”的价值,学会思考,吃苦当吃补。王卫忠校友告诉我们:做好选择,在工作中充分运用自己的热情和意志力,最后终将收获成功。

最后,08级辅导员徐斌老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且叮嘱各位同学要注意需要修读的学分是否修够、毕业论文认真对待、及时查看校院就业信息等等几个毕业相关问题。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校友积极进行互动,并认真记录讲座内容。同学们都表示,讲座虽只有短短2个小时,但受益匪浅;只要你细心领悟、努力吸取其中的内涵,定会对于自己今后的职场发展、人生理想产生重要的影响。

                                             (文翟殊蕊)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