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刘海涛课题组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19

 

刘海涛课题组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三批,跨学科研究类)立项工作日前结束,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刘海涛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请的项目《现代汉语计量语言学研究》(批准号11&ZD188)获得立项。

  

《现代汉语计量语言学研究》将以计量语言学理论、配价理论与依存语法为指导,以真实的语言数据为材料,采用现代计量语言学的一般方法、复杂网络与社会网络分析方法、认知心理实验等手段,对现代汉语多个层面进行测度、描写、对比、建模、仿真等计量研究,旨在挖掘汉语的语言结构规律,探究汉语的特点及人类语言共性,研究语言规律与人类认知规律之间的关系。

 

 此次刘海涛教授课题组所获得的立项,是浙江大学首次获得的跨学科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语言学学科文理交叉研究领域的一次突破。

 

 

                                                    外语学院

                                                 2011年12月19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