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平台

创新平台

关于组织申报和实施浙江大学第十五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2-13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浙江大学第十五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申报工作正在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SRTP立项年限、申报形式和参加对象  

l        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立项研究为1年,迄止时间2012.6---2013.5  

l        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项目采取学生自主申报立项,原则上四年制学生以二、三年级为主;五年制学生以二、三、四年级为主;七年制学生以二、三、四、五、六年级为主。每个项目参加总人数为1--3人,其中项目负责1人,参与成员2人,各项目负责人应聘请相关学科(专业)教师为SRTP项目指导教师。  

l        对于2010级求是学院和竺可桢学院二、三年级学生申请参加校、院(系)第十五期SRTP项目,在撰写申请表和网上申报所在学院(系)时,请务必填写自己目前已确认到所学专业学院(系),以便专业学院(系)组织专家对项目评审与组织管理,而不是填写求是学院和竺院,具体要求见附件《补充说明》。  

二、       组织宣传发动和《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上申报  

l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SRTP项目申请宣传发动工作,使全校师生了解和明确SRTP的申报程序。  

l        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项目大型宣讲会于定2012219日(周日)晚上630—830在紫金港小剧场进行,欢迎有兴趣的本科生、指导教师和学院(系)管理人员参加。  

l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SRTP项目申请的信息化管理,SRTP项目继续实行网上申报。学校要求申请立项人必须进入《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网址http://innov.zju.edu.cn)申报、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立项申请表》填报。凡没有进入《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申请和上传项目申请表,学校、院(系)将不予审批。  

三、SRTP项目来源与申请立项  

l        学生申请SRTP项目内容来自二方面:一是基于问题研究与领域和社会实际需求以及教师现有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研究课题,并符合本科生科研训练的实际能力;二是根据学生自定的科研项目或研究课题。  

l        本科生申请SRTP立项,务必请在《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http://innov.zju.edu.cn填报有关信息,同时下载《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项目申请表》,并按填表须知和内容逐一认真仔细填写。申请表要求计算机输入,并以A4纸打印一份请于2012331日前上交本专业所在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科,逾期责任自负。  

四、SRTP项目评审与申报  

l        各学院(系)在4月初组织SRTP指导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于2012410前将评审结果汇总表和申请表一并上报教研处科研训练与学科竞赛办公室(东一D112)。各位同学务必将《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项目申请表》于2012年3月26日前上交到东五303室。

五、编印《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项目指南》  

l        本科生院教研处组织编印浙江大学第十五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指南》,于20126月上旬发放到各学院(系),供其他学生参选加入项目研究。  

六、SRTP项目选择与实施  

l        根据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项目指南》,学生可双向选择参加SRTP项目研究。学校要求各学院(系)组织召开项目启动或正式实施动员大会,学院(系)及时到科研训练与学科竞赛办公室领取《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记录本》,并下发给项目组。学生立项负责人务必及时将《浙江大学第十五期校院(系)SRTP项目申请表》上传到《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并具体组织实施。  

七、SRTP研究经费  

l        根据学校下拨SRTP项目经费,按照学校第十五期立项总数和不同学科制定SRTP项目资助经费标准,并下拨给学院(系)专款专用, SRTP项目经费实行一卡通管理。  

l        各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科和项目负责人按照SRTP专项经费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并按项目进度组织实施,立项负责人对项目负全责。  

八、SRTP中期检查、结题答辩和研究成果简介汇编  

l        201211月各学院(系)组织第十五期SRTP项目中期检查,撰写检查小结,并以书面形式上报教研处科研训练与学科竞赛办公室,并附电子版。  

l        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项目于20135结题与答辩。  

l        教研处汇编《浙江大学第十五期SRTP研究成果简介》,并作总结与交流。

 

 

相关表格请上本科生院网上下载http://bksy.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711393&object_id=743971

 

                                    本科生院

                                    外语学院本科生教育科

                                     2012年2月1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