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外语学院2012年“品志西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10

 

西子湖畔一道别样的风景

 

——记外语学院2012年“品志西湖”志愿服务活动

 

 

2012学年3月,杭州这所人杰地灵的城市也迎来了她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春天。在这万物复苏之即,来访古都的游人也是络绎不绝。为了更好地服务四方游客,外语学院组织“品志西湖”志愿者活动,给游览西湖的游人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品志西湖”志愿服务是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一项开展已久的品牌项目。每隔一周,同学们便会在周六结伴来到西湖边的一座座“微笑亭”,换上志愿者的服装,用最真诚的微笑给每一位品味西湖美景的游人带来最周到的服务。在人流如织的苏堤,同学们义务清扫路面上的垃圾;在繁花似锦的太子湾,同学们用笑颜轻语提醒淘气的孩童不要践踏草坪;在南山路的单行道旁,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告知游人正确的搭车路线;在花港观鱼景点的门口,同学们不厌其烦地解答一个个已被问过多遍的问题;而在湖滨的三公园,六公园处,还有同学热心地为过往市民免费量血压……这一项项的服务虽然细微,却实实在在地方便了每一位西湖的造访者。同学们的热情,让西湖这张杭州的名片增添了一份亮丽的色彩。

每次的志愿者活动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三点才能结束。近来春暖花开,西湖各景点的游客越来越多,同学们也十分忙碌,即使在吃午饭的间隙也常常需要停下来为大家指路、解惑。大多数同学在微笑亭里服务了一天,自己却没有时间去一睹太子湾公园里盛开的郁金香,也抽不出空来喂食鱼池里一条条活泼的锦鲤。但同学们的内心是充实的,因为通过担任志愿者,大家增长了志愿服务精神,也成功地向八方来客展示了杭州的灵秀景色,展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春夏学期刚刚过去一半,“品志西湖”志愿服务已开展两次了。相信随着天气的转暖,西湖风光也会如诗中描绘的那样——“淡妆浓抹总相宜”——越来越摄人心魂。然而除了西湖本身的美景之外,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同学们,也装点了西子湖畔的春天,成为这里的一道别样风景!

 

                                                                                                           外语学院青志中心

                                                                                                              2012年4月10日

   (文/英语1101  顾逸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