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

关于启用“浙江大学同等学力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8

各位导师、教学秘书老师、各位课程进修班学员:

 

为了更加规范、有效地管理我校课程进修班学员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特请有关单位开发了“浙江大学同等学力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经调试运行后,课程进修班模块已于201112月起正式启用,学位申请模块于20124月起启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系统网址为http://xwb.zju.edu.cn/epgsmis/login.do?method=loginOut。也可从研究生院主页http://grs.zju.edu.cn/index.jsf右下方“管理入口”的下拉菜单中点击“同等学力教育管理系统”进入。

本操作系统共设置管理员(含研究生科老师和各学科秘书)、教师和进修生三类用户,共设置课程进修班管理、资格审查管理和学位管理三个环节。目前在读课程进修班的基本信息和部分成绩均已导入该信息管理系统,各位课程进修班学员可以进修号作为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个人的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查看自己的相关情况。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并经常关注自己的个人信息系统,查询相关信息和提交相关申请,如申请进入论文阶段、填写科研成果、读书报告(目前我院暂不需录入读书报告)、开题报告录入等。如课程成绩尚不齐全,请及时联系学科秘书录入,以免影响学位申请。

 

特别提醒20126月份申请学位的进修班学员(即320论文定稿送审的这一批起),自20126月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起,课程进修班学员的教育管理(特别是学位授予阶段的工作,包括学生提出学位申请、学位报盘、学位证书打印等)将全部通过该系统进行,请各位研究生务必注意,并尽早与学科秘书和研究生科联系。

 

学位申请环节基本流程与全日制学生一致,学员可参考我院网上研究生科常用信息栏内《全日制硕士隐名评阅、答辩流程》中的录入要求,结合本系统按步骤操作:上传学位论文、上报信息录入、提交学位申请、录入答辩准备信息(最后一项操作在学科秘书录入学位论文评阅结果后进行,并务必按时进行,否则答辩后学科秘书将无法录入答辩结果,影响学位申请进程),然后在文书管理中打印出一式两份的学位申请书等。

 

教师和学科秘书可以工号作为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登录同等学力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和处理相关的系统操作。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各学科秘书请及时在“网上论文评阅”栏内“评阅意见补录”这里录入评阅意见(经咨询研究生院学位办,本次申请学位因考虑到较多学院早已送审,故不进行网上评阅流程,评阅意见在此补录即可;今后如何操作,尚不知晓),录入评阅结果判定等,答辩后在答辩管理栏内录入答辩结果。后由研究生科进行学位审核和证书办理等操作。

 

该系统为全新的系统,各位学员及学科秘书在操作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跟研究生科(88206251)或跟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87953135老师)联系。

该操作流程将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不断更新,请今后申请学位的课程进修班学员务必以学院网上研究生科常用信息栏内的要求为准。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124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