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外事处沈杰教授外事经验分享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7

   打开世界之窗,品味精彩人生

——记外事处沈杰教授外事经验分享会

 

     54下午14:30,外事处沈杰教授外事经验分享会于东五201举行。校外事处副处长沈杰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外事实习基地学员做了一场以学习、工作、人生为主题的讲演,并与实习生们一同分享交流从事外事工作的经验。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和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共同出席了分享会。

 

 

会上,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他曾身为一名外交官的特殊经历以及从工作中得到的体悟,剖析了从事外事工作所需要的素质。教授指出,外交官这个身份在常人眼里看来可能崇高而又光鲜,然而在这背后,他们在工作上承受的压力和经历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却是鲜为人知的。他说:新中国的外交官就是不穿军装的解放军,有着铁一样的纪律,担着山一样的重任。他认为,外交官这个身份代表的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关系日益复杂的现在,中国是一个各方面影响力都在逐渐增强的大国。作为这样一个大国的外交官,在言行举止上都需更加自律,应时刻谨记维护国家形象和尊严。

 


   
接着,
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工作、人生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了几点进行未来职业规划的建议。他讲述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当辅导员,出国读研,独自在国外闯荡,直至成为了一名外交官的人生选择。教授在他的讲话里强调了两点: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以及心态是决定生活和命运最关键的部分。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哪怕暂时看不到效果,但付出的努力总有回报。不必刻意地追求什么,现在的每一点经历都很珍贵,并且会跟以后的生活环环相扣;不必担心或者懊悔现在做的决定,它总会偶然或者必然地带来惊喜。

 

 

教授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都从中获益匪浅。会议最后,教授总结道,忙碌即人生。只有调节好自身的心理,保持积极向上、开朗的心态,才能真正地享受大学生活,并在踏出大学校门,踏上社会之后,也成为一个成功而乐观的人。

 

                                外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2012.5.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