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外语学院举行2012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28

 

 

 

 

 

526下午一时三十,外语学院于东五201举行了2012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圣奥基金会会长郑明治先生,秘书长杨新妃女士,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和各实践分队的指导老师出席了仪式。

沈晓华老师首先对本期社会实践立项情况做了总体介绍。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将有13支团队、116人次参与,并将从强化大学生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建设深化“红色寻访”践行“我们的价值观” “西部经济发展与西部人才回流问题”调研以及赴湄潭支教等五个方面展开丰富多彩的实践

在社会实践队服授予仪式中,郑明治先生等来宾与老师将崭新的队服交到了学生代表手中,并亲切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社会实践队服代表着浙大学子的风貌,更传递着学校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

紧接着,圣奥基金会会长、浙商研究会名誉主席郑明治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话。在缅怀了40年初入浙大的经历之后,郑会长表达了重返母校的喜悦与自豪,和对于浙大这永恒的精神家园的深刻情感。他更是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积极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理,实践出真知,并在活动中有所“悟”;二是在提升个人的领导、交际、教学以及生活能力的同时,陶冶情操,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准,真正做到满载而归。

而后,外语学院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刘悦同学做了题为“成长与收获”的经验分享。她围绕“能力”这一关键词,强调了自我总结反思对于提升能力的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接近尾声,王玲玲老师对即将奔赴各地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与建议。首先,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社会活动,争取并且把握每一次锻炼机会,丰富个人大学生活,获得成长;其二,在实践的过程中思考,从学习怎样感恩社会、尊重个体开始,获得能力的提升和人格的完善;最后,实现社会与大学的有机互动,从社会课堂获取能力的同时,对大学所给予的知识加以传播,最终用学识和能力回报社会。

正如温总理的指示精神所表达出的,实践作为大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课”,对于个人和社会而言都意义非凡。唯有扎根实践,才能成为真正的精英人才,国家栋梁。相信同学们能够在实践活动中为实现个人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取得收获和成功。

/白雪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