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研究生就业相关手续办理流程(协议签订、违约办理、改派办理、离校手续办理、相关注意事项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14

根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要求,应届毕业生进入就业信息系统核对生源信息(不在规定时间内核对,今后报到证可能会有误);在就业系统中填写研究生就业推荐表,按要求打印后由班长统一收齐后到学院盖章→研究生凭就业推荐表、简历等参加求职应聘→每年11月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下发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研究生到学院领取就业协议书(一定要好好保存,因三方协议后面两张是复写纸,所以请不要折叠,也不要用力在纸上比划)→获得用人单位offer后,研究生(甲方)持三方协议书与用人单位(乙方)人事部门签订协议(如果用人单位无权限接收应聘者档案,而由相应的人才交流中心托管的,研究生需与用人单位商定,到相应的人才交流中心,在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栏内加盖相应人才交流中心的人事代理专用章,培养单位才可以把档案寄往相应的人才交流中心)→研究生持三方协议到学院,由学院在培养单位(丙方)栏内签字盖章→签署好的三方协议,用人单位、研究生本人和学院各留一份→学生来研究生科在系统中录入就业信息,研究生科审核学生就业信息→就业指导中心定期凭审核后的就业信息到浙江省教育厅开具就业报到证→学院去就业指导中心领取报到证后发给研究生→研究生凭报到证等到用人单位报到;学院研究生科按三方协议上写明的地址寄送研究生档案

特别注意:

1、签约单位填写档案转寄地址时必须有接收档案的单位名称,而不能仅仅是XX号(具体的门牌号码)这样的信息。比如:浙江大学接收应聘教师档案的地址是浙江大学人事处(或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浙江大学分中心),而不能只写余杭塘路866

2、为方便毕业后有事情与大家联系,就业协议书上毕业生信息栏内,请一定写上固定电话、手机、电子邮箱、qq号四个联系方式。

 

学生拿到报到证后,需办理相关的离校手续:凭报到证到学校保卫处开具户口迁移通知单,再凭通知单到三墩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入学时户口未迁过来的学生除外);党员同学凭报到证到学院党政办公室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等。

电子离校单办理的网址http://app1.sdc.zju.edu.cn/lxdxt/(或在zupo主页中间点击“办事大厅”,后点击“毕业离校”),以浙大通行证登陆。

离校单上前11个部门都通过后,学院研究生科会自动通过,学生即可打印离校单,在离校单上签字后,凭离校单和研究生证来学院研究生科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领证书一般在答辩结束一个月之后)

离校单上“导师通过”这一栏需要请导师在研究生的信息系统中审核了学生上传的学位论文终稿后(而且是审核一个小时后)才能点击。

 

四点注意事项:

1、希望全校毕业生从我做起,注重诚信,共同维护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社会声誉;签约前要谨慎,签约后要信守承诺。

2、确需解约的,学校只受理每位毕业生的一次违约申请。

3、毕业生一旦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双方就已构成契约关系(不论是否经培养单位即学院签字盖章)。毕业生如因故要终止与原签约单位的协议,必须按学校规定办理解约手续。

4、学生办理违约需在报到证尚未下达之前;如果报到证已经开出,学生需按就业指导中心规定的程序到浙江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办理改派手续,具体事宜可咨询就业指导中心0571-87951536或直接咨询浙江省就业中心0571-88008635

 

办理改派手续的注意事项:

需携带的具体材料:

A.毕业证书;

B.原就业报到证;

C.就业协议、劳动合同或用人单位的录用证明;

D.《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方案调整审核表》。

E. 用人单位要求尽快入职证明(如几天内或者截止到具体时间)

   原未就业,直接在《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方案调整审核表》盖接收单位及就业主管部门的章即可;原已就业,之后办理解约但未落实新单位申请档案、户口回原籍的,《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方案调整审核表》中新单位和新单位上级人事主管部门可不用盖章;原已就业,之后办理违约并落实新单位的,《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方案调整审核表》印章盖全。

两个月内需改派的同学请携带以上材料到学校就业中心B108办理相关证明材料,办理完毕后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新报到证。

两个月后办理改派可直接前往省就业中心办理。

省就业中心地址:华星路203    咨询电话:88008635

 

在签约过程中,有关的违约金等问题如同学们比较介意,最好跟单位谈清楚了再签,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过,还是建议同学们如果非常看好这个单位,不管今后是否有更好的去处,慎谈违约两字!

 

学生违约申请流程:

学生登入就业管理系统后,点击违约申请,若违约类型选择学生违约且协议书已经录入到管理系统,只填写个人申请违约原因和新接收单位即可,若协议书还未录入到管理系统,除填写个人申请违约原因外,还须填写原就业单位名称。违约类型选择单位违约,则新接收单位可不填写。以上内容填写完成之后,点击申请违约。

学生在系统里申请违约之后将违约纸质版材料(原单位解约函,新单位接收函,原三方协议书,个人违约申请,若是单位违约则新单位接收函不需提供)交到学院研究生科老师处,等待审核。

 学院分管副书记王玲玲老师帐号登入就业管理系统,点击违约申请管理,查询该学生的违约申请记录,若该学生符合违约条件,点击审核通过即可。研究生科老师无权审核违约申请。同意违约条件:

1 违约材料齐全(原单位解约函,新单位接收函,原三方协议书,个人违约申请,若是单位违约则新单位接收函不需提供)

2 原则上签约时间超过一个月

3 新单位比原单位就业层次有所提高

学院同意违约后,学生可在5个工作日后到学院经办老师处领取新协议书,就业经办老师登入就业管理系统,点击违约申请管理,查询到相应学生违约申请记录,将新协议书号码录入到管理系统,并将新协议书发给学生。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