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陆建平老师论文被BioMedLib评为Top 20 之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06

据悉,我院陆建平老师20116月发表在《浙大学报B辑生物医学与生物技术(英文版)》的论文两度被BioMedLib评为自该论文发表以来学术期刊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二十篇论文之首。

BioMedLib是国际生物医学方向的搜索引擎,在MEDLINE数据库发表的数万篇论文中自动评出所在领域中发表的二十篇最佳论文(Top 20)。BioMedLib目前主要由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医学图书馆负责研发和管理,其目的是评价某篇论文在某一具体领域内的影响力。这一收索引擎每月自动统计并排名,管理人员向名列前20名的作者发去通知。

陆建平是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的副所长,她和她的团队长期以来接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委托,对我国大陆出版的英文期刊进行内容与编校质量的审读与检查。该论文采用了2007年和2010年英文版学术期刊编校质量的检查结果,揭示了我国学术期刊的英语语言质量现状,提出消除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化路障的解决方法。此篇论文被国际学术检索系统列为最具影响力论文之首,说明我国学术期刊英文编校质量已经引起国际学界的高度关注,同时表明,具有学术影响力的论文发表在具有影响力的国内学术期刊上,同样能被国际学界关注与认可。

 

 

                                                                                                          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

                                                                                                                20129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