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推荐2013年免试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各位09级学生、各专业负责人: 

 

我校推荐2013年免试生工作已经起动,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工作时间安排  

1. 915日 前,学院公布各专业推荐名额。  

2. 921日 1600前,符合推免试生条件的学生登陆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递交申请。同时打印申请表于 924日 前交至学院本科生科(东五303室)。 925日 前学院根据推荐条件按分配名额1:1.3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3. 926日 ,学院组织并完成对推免生的复试工作。复试不合格者不再推荐。跨院系推荐的学生凭《浙江大学跨院系免试生推荐表》参加报考院系的复试。  

德语专业复试时间为925 日上午1000,地点为东六-201B,英语专业复试时间为928日下午100,在东五201(中)候考,复试地点为东五204室、东五206室,MTI(专业学位)928日下午200在东六403参加复试,法语专业复试时间为928日上午1130,地点为东五402,俄语专业复试时间为928日上午1130,地点为东五403  

4. 1010日 ,学院将推荐免试的初选名单报本科生院学籍管理中心,同时由研究生科将学院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招生处。跨院系推荐的学生需附《浙江大学跨院系免试生推荐表》。  

    5. 1013日 前,学院完成向外校推荐免试生,具备外推资格的学生本人也可自行向外校推荐。  

    6. 1015日 ,学校网页公布初选名单,公示一周,研究生院同时公布拟录取名单。  

7. 1022日 ,学校公布正式免试生名单。已列入正式名单的推荐硕士生、直博生、专业学位生,凭学生证到学院本科教育科领取《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免试生校验码并签承诺书。 1022 -31期间凭免试生校验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为http://yz.chsi.com.cn)或教育网(http://yz.chsi.cn)报名。直博生在备用信息栏注明“本校直博”,在备用信息1栏注明“报考导师姓名”。  

 1022 前将《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交各院系本科教育科。  

    8.学院签署推荐意见(盖章)后,于 1023日 上午900前将推荐免试生(包括推荐硕士生、直博生、专业学位生)表交学籍管理中心。 1031日 前学校统一寄送外推学生表格。  

   91110-14日,推荐免试生(含推荐硕士生、直博生、专业学位生)凭身份证、学生证、网上报名号和到浙江大学图书馆(玉泉)确认,缴费、拍照(推荐到外校的免试生到杭州市招办确认、缴费、拍照)。  

 

二、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生  

1. 923日 前,研究生院公布各院系直博录取名额。  

2.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招收研究生的专业必须留出足够的名额招收参加统一考试的考生,为此,要求各二级学科接收推荐免试生的数量(含本校和外校)按2013年研究生招生目录各院系公布的比例执行。除软件工程等个别专业外,推免生(包括专业学位推免生)全部享受一等基本助学金。  

    3.直接攻博生的接收占2013年秋季(9月入学)博士生的录取名额,不占硕士生录取名额。  

    4.对外校推荐来的免试生的复试,学院定于 109日 (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特别提醒外校考生有足够的时间来校。  

5.对外校免试生复试的结果应立即书面通知考生本人(拟接收函应由研究生招生处盖章),并于 1024日 之前由学院研究生科汇总报研究生招生处。

  

三.特别提醒  

直博生推荐的基本要求:  

1、今年我院直博生录取名额有所增加,欢迎同学们报考!  

2推免排名在所在专业60%前,并取得有效总学分125分(五年制为165分)以上,经学院初审按专业学制年限能预期毕业。  

3外语成绩应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分及以上,或托福≥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五级。  

   

   

   

   

外语学院本科生科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1291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