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外语学院2013届研究生毕业教育方案:从浙大出发 为梦想进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28

 

从浙大出发 为梦想进发

——2013届外语学院研究生毕业教育方案

 

毕业教育是学生们离开校园前的最后一堂课。结合外语学院毕业研究生教育传统,以及“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3届外语学院研究生毕业教育将围绕“党员教育”、“感恩教育”、“毕业生梦想秀”三方面开展活动,为研究生顺利毕业提供帮助,同时也为毕业生报答母校,鼓励后辈创造平台。

 

一、党员教育——强化党员教育,践行党员职责

1)毕业生党员“我的中国梦”思想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进行支部范围内的党性教育,党的理论学习,使支部党员在踏上工作岗位后,仍然牢记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体现出从浙大走出的党员的优秀素养与品质。

 

2)预备党员毕业鉴定

各支部书记需在毕业前,及时为支部预备党员填写《浙江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鉴定表》(见附件一)。

 

3)办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每一位毕业党员在离校前需前往东五-310党政办公室办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请事先确认好接收组织的台头。具体办理方法请见《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附件二)。

 

二、感恩教育——助力校友基金,表达感恩之情

学院将于五月成立“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教育基金”,简称“外语学院教育基金”,用于促进外语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议2013届全体毕业生改变毕业纪念捐赠方式,以2013届全体毕业生名义向 “外语学院教育基金”捐出第一笔资金,为外语学院今后的发展做出表率作用。10元不少,100元不多,只要献上一份心意,表达对母校、学院的感恩之情,对后辈的鼓励和希冀。

捐赠时间:即日起至2013420

捐赠方式:由各班班长统计、收纳,并派代表交于学院党政办,由学院党政办统一送到学校发展联络办,开具发票。

建议捐赠金额:10元起捐。

详情请见《捐赠倡议书》(附件三)。

 

三、毕业生“梦想秀”——讲述寻梦的心路历程

临近毕业,毕业生们开始体验种种实习,忙于寻找理想的工作岗位。回顾当初来到浙大时怀抱的梦想,在浙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忙于科研论文时的紧张压力感,毕业生们一定感触颇多。刚入校时我的梦想是什么?现在我处于怎样的位置?在寻梦的过程中我得到了什么,又丢失了什么?走上工作岗位后我的未来又将如何发展?

外语学院毕业生梦想秀活动,要求每一位毕业生回答上述三个问号,写下自己从进入浙大到离开浙大的心路历程,讲述自己在校期间的感悟,追寻梦想和理想的过程,寻找理想工作岗位时的拼搏,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对母校的祝福等。

可以用文字和图片讲述在浙大的逐梦历程,图文并茂地展现每一个外院毕业生的足迹和心路历程。最后汇总制作成展示板报或电子书,为后辈们提供帮助、建议、借鉴和榜样。总结自己在浙大的学生生涯,为开启崭新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1、浙江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鉴定表

      2、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3、外语学院2013届毕业生向学院教育基金捐赠倡议书     

 

                                     研究生党总支

                                    2013年3月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