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

家委会

外语学院召开山西地区家长座谈会暨山西地区家长联谊会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07

 

山西这片大地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近年来,外语学院山西籍学生生源规模不断增长,为更好地联系山西地区家长,沟通交流外语学院外语人才培养情况,54,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团委书记沈晓华、11级辅导员俞滨,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会长缪剑速,外语人才培养基金理事长陆建庆等一行赴山西太原召开了山西地区家长座谈会。

召开地区学生家长座谈会是我院家委会的传统工作,在此之前已成功举行了大连、济南、南京、苏州、宁波、成渝等地的家长座谈会,通过赴生源地召开会议,一方面加强了学院与家长的联系,也为家长了解学校、学院情况创造了良好平台,更为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提供了契机。此次参加家长座谈会的家长有60多人,很多家长表示孩子大学了还能在自己家门口参加家长会与老师沟通交流,非常感动。

会上,王玲玲老师首先介绍了外语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她从大学成长、专业成长以及如何引导和丰富学生的心灵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得到的提升和素质养成,希望家长朋友们与学校一起努力,共同培养好孩子。老师还介绍了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近几年的运转情况,以“助人、自助”为宗旨的家长委员会工作经过几年的运转形成了很好的氛围,家长与学校、家长与家长之间都成为了朋友,也在相互交流与合作中获得了很好的成果。    

就学生培养具体情况,沈晓华老师与11级辅导员俞滨老师分别向各位家长汇报了各年级的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向家长通报了每一位学生的学业、社会工作等情况。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会长、06级毕业生缪书�父亲缪剑速先生以及10级在校学生张茵父亲张世荣先生分别就自身子女培养心得与家长朋友们做了介绍分享。

外语人才培养基金理事长陆建庆先生介绍外语人才培养基金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外语人才培养基金是在家委会的倡议下成立,在热心家长的支持下发展成长,特别是今年为了更好地调动家长支持“外语人才培养基金”的积极性,经外语人才培养基金理事会研究,专门设立“杭州国交之大发展基金”。

为更好的促进山西地区家长朋友的沟通交流,会上成立了山西地区家长联谊会,由太原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刘伟波老师担任联谊会会长。老师表示非常荣幸能担任会长一职,今后定会向其他会长学习,将山西地区家长联谊会办好,为山西学生的培养发展搭建良好平台。

     缘分,带给我们很多的收获和惊喜,而外语学院的家长委员会更是搭建了缘分平台,让我们家校联动,让我们成为朋友。本次山西地区家长座谈会最后在气氛热烈的自由交流中结束,许多家长围着老师们热切交流着,久久不愿离去。家校联动,为外语学院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搭建了良好平台。

                                                外语学院学工办

                                                 2013年5月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