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关于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的情况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16

          

  根据《实验室处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清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按照学院消防安全小组的安排部署,外语学院实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五一”前例行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验中心的实际情况,重新对所有教室、实验中心办公室、网络控制室、卫星接收与闭路电视控制室、服务器机房、服务与推广中心进行了用电安全方面的安全检查。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经过以前几次对教室地插供电线路的改造及办公室用电插座线路布局改造,尤其是去年暑期本科生院资源管理处下拨专项资金将所有电脑进行更新;同时将小教室的地插供电改造成墙面插座的供电形式;大教室铺设静电地板隔离地插。大大提高了用电的安全性,降低了用电的安全隐患风险。下图是改造前后的对比。 

  

       小教室改造前                             小教室改造后  

               

大教室加装静电地板隔绝了强电地插裸露状况  

 

但还是存在一直以来未能彻底解决的用电安全的隐患:1.东六333教室屋顶漏水;2.东六322415教室外墙面渗水;目前对漏、渗水的教室在校后勤集团未修补好的情况下,采取的临时措施是切断教室的总电源,停止教室的使用,安排的课程调换在别的教室上,同时及时处理掉积水,以防渗漏到下层的教室。3.此次检查中还发现大部分教室下课 后 老师和学生都能将电脑关掉,但有少数教室下课后电脑没关,在空无一人的情况下开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很严重。这说明我们有些上课的老师和同学安全意识淡薄,同时我们在管理上工作也不够到位。我们将组织老师进行安全用电方面的常识教育,强化安全用电的意识。  

   

                                                                                         外语学院实验中心  

                                                                               2013.5.1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