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陆建平老师荣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出版科研论文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03

2013416上午,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作书面讲话。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于2005年审批立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一项与中国出版政府奖、“五个一工程”奖同等级别的奖项。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共分为3个子奖项,384种出版物和出版科研论文获此殊荣。其中,《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等50种图书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马克思主义人学与当代中国丛书》等150种图书获得图书提名奖;《旗帜》等50种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分别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音像出版物奖、电子出版物奖和游戏出版物奖,《新农村文化生活馆系列光盘》等80种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获得提名奖;《传统文化资源出版产业化前瞻》等54篇论文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出版科研论文奖。浙江大学外国语言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陆建平老师刊发于《浙大学报》英文版B辑的论文“Is editing the roadblock to the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Chinese academic journals?”获此殊荣。陆建平老师的论文是本次获奖论文中唯一一篇用英语发表的文章。她也是浙江省内获得本届出版科研论文奖的唯一一位作者,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位非出版界专业人士获此殊荣。

另据悉,陆建平老师的另一篇论文“我国学术期刊英文编辑专业素质现状调查与对策思考”于201211月荣获首届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文征文三等奖。

首届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坛征文活动由韬奋基金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报社共同举办。获奖论文围绕文化教育及出版人才战略这一主题,从编辑人才、数字人才、出版教育等角度深入探讨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形势下出版业人才工作的状况、任务、经验和对策。

 陆建平老师的两篇获奖论文是在她与其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的同事们共同完成的多项课题的基础上写成的。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20年来受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委托,负责对全国公开发行的包括学术期刊、学报在内的期刊英文语言与编校质量的检查。该研究所近年来在质检的基础上拓展对中外出版、传媒语言测评及语篇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陆建平老师的两次获奖是浙江大学鼓励教师跨学科科研的又一成功例证。

 

                               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

                                    2013年5月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