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常用信息

全日制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流程

发布者:傅利琴   发布时间:2021-09-30

请各位授课老师及时录入成绩,以免影响研究生每年9月初的评奖评优工作!


流程如下:


登陆全日制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rs.zju.edu.cn/grsinfo.html,用研究生院系统规定的google浏览器、FireFoxsafariIE8/9/10浏览器的最新版本,详见该主页下方“系统说明”)

帐号密码同老系统帐号密码,并可以通过绑定您的手机号码重置密码。也可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该系统。

 

登陆后点击常用链接中的“考试成绩录入”


 

出现如下界面:

 

在上图相应栏内下拉菜单中选择课程开课学年(开课学年请录入前一个年度:如2017-2018学年春夏季课程,就选择2017),选择开课学期,可以不输课程编号和名称(经验表明,不输入更好,全部输入有时反而查询不到任何东西。这个比较难理解,但的确如此),直接点击查询,就会显示您在该学年该学期所开的所有课程。


然后点击要录入的那门课程的“编辑”按钮。(如上)

弹出学生名单页面后,录入学生成绩。

录入后,如不再修改,请点击提交按钮;如尚需要修改,可点击保存按钮。但保存后,成绩尚在老师录入的界面,进入不了研究生科管理人员的系统页面。所以,最终必须点击提交按钮!

 

完成上述步骤后,请点击右边出现的下载箭头,打印成绩单,并签字。

签字后的成绩单提交到学院研究生科,研究生科凭成绩单审核系统中的成绩,研究生科审核后学生才能看到成绩。

学生课程论文(电子版或纸质版)或试卷由授课教师保管,无特殊情况,学生毕业两年后可销毁。

公共课成绩单请授课老师签字后直接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


成绩录入的时间要求:春、秋学期的课程在课程考试周结束后第31天,春夏连上及夏学期课程、秋冬连上及冬学期课程考虑到假期因素分别顺延至秋季学期、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后第8天,研究生院将对课程成绩上网公布情况作一检查并公示检查结果。务请老师们在此时间之前录入成绩并将成绩袋(成绩袋可来学院研究生科领取)交到研究生科,以便我们审核成绩并导入成绩正式库。


对于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递交并上网公布考试成绩的课程,请授课教师填写研究生课程成绩延迟递交及上网公布清单(空白表).doc,发至flq@zju.edu.cn,学院核实后需上报研究生院培养处。


在学院研究生科(专业课)或研究生院培养处(公共课)审核通过研究生成绩后,如需修改,需在递交成绩单后两个月内完成,逾期一律不予修改。成绩修改由任课教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提出申请,并本人持试卷或论文复印件 及成绩修改申请表,到研究生院进行修改。详见《浙江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浙大研院〔2017〕18号)


在成绩录入过程中,如有疑问,也可到学院研究生科的备用电脑上录入。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21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