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美国文学中心又传喜讯:谭惠娟教授课题组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3

  

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评审工作已于近日结束,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谭惠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请的项目“《美国非裔文学史》翻译与研究”正式获得立项。

该课题针对国内美国非裔文学研究掌握资料不完备、研究缺乏系统性的现状,将精选美国非裔文学各种文体的重要作品,进行翻译;同时,在全面掌握相关研究资料和深入解读文本的基础上,撰写多卷本《美国非裔文学史》。翻译与研究相结合,力图将我国对美国非裔文学的研究推进到一个新水平最终成果为10卷本美国非裔文学翻译与研究丛书”,其中16卷为美国非裔文学史料与文本与翻译,约300万字;710卷为《美国非裔文学史》(含诗歌卷、小说卷、戏剧卷、理论批评卷),约150万字。课题总成果约450万字。

 

谭惠娟教授课题组集合了全国研究美国非裔文学的重要学术骨干,我院方凡教授、何辉斌教授参加了课题组。该项目获得立项,是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首次获得文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院外国文学领域研究领域的一次新突破,将有助于提升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英美文学研究在国内同行中的影响力。

 

 

                                          科研与地方合作科

                                            2013年12月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