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学籍管理

转发关于做好2013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1

各学院(系)、学园、2013级学生:  

根据《浙江大学大类招生的本科学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实施办法》(浙大发本〔201012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学校将启动2013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1. 类内专业确认  

学生报名时间:318041115点截止  

专业面试时间: 412日 — 420日   

名单公示时间:421日—425  

2. 跨类专业确认  

学生报名时间:4280--51615点截止  

专业面试时间:517—523  

名单公示时间:524—530  

3. 补确认  

    6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流程  

1. 学生在报名时间里,通过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主修专业确认”栏递交申请,同时可向申请专业所在学院(系)教学办公室递交一份中(英)文的个人自荐表。  

2. 各专业根据浙大发本〔2010128号文件精神和学院(系)“2013级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细则”,可选择性地实施对学生个人自荐表的审阅,或进行面/面试  

3. 学生在专业所在院系网站查看专业确认公示名单。  

4. 7月初,本科生院复核后,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专业学籍异动。  

   

三、原则  

1. 类内确认时,申请学生人数低于专业容量90%,申请学生直接进入该专业预接受名单(有特殊要求的专业除外);申请人数达到专业容量的90%,各专业预接受的人数控制在容量的90%以内。  

2.跨类确认时,各专业不可拒收类内预确认已经预接受的学生,但学生可放弃类内确认专业,重新递交申请;还未确认专业的学生,则需在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主修专业确认”栏继续递交申请。  

3. 所有学生均应在一年内完成主修专业确认。对未确认主修专业的学生,学校将于6月份再次公布有余量名额的专业,供学生申请确认。                                  

4. 招生时有相关政策规定的,按约定执行。  

5. 竺可桢学院学生按照《2013级竺可桢学院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细则》进行。  

   

四、其他  

学生个人自荐表内容需包括:姓名、学号、性别、所属招生类别、高考成绩/省份、排名、修读课程以及获得总学分、平均绩点、对申报专业的认识、个人的职业(或学业)生涯规划、兴趣爱好、特长等等,学生签字确认。  

   

联系部门:教务处学籍管理中心  

联 系 人:郑尧丽、戴革萍  

联系电话:88920641588208655  

联系邮箱:lindazyl@zju.edu.cndgp@zju.edu.cn  

   

特此通知,望相互转告!  

   

   

        

 201431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