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教务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更新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6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将于2014年7月9日至7月12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教授导航、对话导师、学长交流等活动,增进全国外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通过研究能力考评、专业素质考评、成长对话等活动,增加我院对营员综合素质的了解。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约50人。
 
一、申请资格
1、“ 985”、“211”高校或外国语大学的外语专业本科三年级(2015年夏季毕业)优秀学生;
2、学习成绩优异,报名时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985”院校的在本专业前15%);在科研方面有突出成果或在国际性、全国性专业比赛中表现优异者,总评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
3、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报名系统导出,由教务处签字盖章);
2、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
3、各类外语考试(包括二外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4、已发表论文、获奖或各类证书等复印件;
5、两封所在院系副教授以上教师的推荐信;
6、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申请材料按以上顺序装订邮寄。
 
三、夏令营申请与录取办法
1、申请人进入浙大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夏令营申请系统http://zjdxwyxyxly.0x271828.com 填写有关信息,并打印夏令营申请表。
    2、纸质申请材料请邮寄至以下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研究生科(邮编310058),电话0571—88206251,信封上请注明外语学院夏令营字样。为保证申请材料寄送安全,建议以邮政EMS快递方式邮寄。
    3纸质申请材料邮寄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5日(以邮寄地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候。仅在报名系统申请而未邮寄纸质材料者,不予受理。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与纸质材料信息不符者视为无效报名。
    4、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评审,于2014年6月20日前在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科网页上公布营员名单。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5、入选者须在三日内用电子邮件确认参加夏令营,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者如有变更,不能参加夏令营,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以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学。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日 期
时间段
内 容
负责
7月9日日(星期三)
13:00—17:00
营员报到(紫金港校区宿舍区,待定)
研究生科、学工办
17:30
欢迎晚宴
学工办
7月10日(星期四 )
8:30—10:00
1、开营仪式
2、介绍研究生招生、培养、奖学金及就业等情况(东五楼201会议室)
研究生科
10:00—11:30
营员分组ICE-BREAKING、参观浙大紫
金港校园
学工办
13:30—15:00
学术讲座(东五楼201会议室)
研究生科
15:00—17:00
营员与学科带头人面对面
研究生科、各学科
7月11日(星期五)
8:30—10:30
研究能力测(东五楼201会议室)
研究生科
10:30—11:30
成长对话
学工办
13:30—15:00
学术讲座(东五楼201会议室)
研究生科
15:00—17:00
营员对话硕博学长
学工办
7月12日(星期六)
8:30—12:00
专业素质测评(东五楼201会议室)
各学科、研究生科
下午
营员离营
 
 
五、其它事宜
    1、夏令营期间,外语学院为所有营员提供免费餐饮,负责外地营员的住宿安排,承担住宿费,按普通火车硬座标准报销往返路费。
    2、外语学院将统一购买活动期间的团体保险(申请时填写的身份证信息务必准确),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3、要求营员报到后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不提供相关资助。
4、外语学院研究生科联系电话:0571-88206251;联系人:傅老师、徐老师;邮箱:xyj301@zju.edu.cn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2014年5月1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