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外语学院顺利举办会心节之趣味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9

为更好地推进团队熔炼、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外语学院承办了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夏学期“会心节”之趣味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内容紧扣“关系管理与人际交往”主题。一方面,通过体育趣味类活动推进寝室、团队熔炼,增强学生在物理距离上的亲近感和信赖度。另一方面,通过心理知识竞答的方式,在精神层面加强学生人际之间的相处技巧和沟通能力。
5月16日星期五,天气预报中说好的阵雨并没有下,阳光明媚的天气也预示着浙江大学会心节之外语学院趣味心理知识竞赛将会圆满完成。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西区大草坪,身着统一的院衫,头戴帽子,顶着大太阳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约80多人参与了比赛。比赛总共分为跳一跳,抱一抱,套一套,演一演,甩一甩五个环节。大家对于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极大的热情,在正式比赛之前都要一次一次认真的进行练习。抱一抱是指男同学参赛必须抱起自己的小伙伴,女同学参赛必须背起自己的小伙伴,直到10道判断题答题结束。无论是甜蜜的情侣,熟悉的闺蜜,还是幸福的朋友们全都在这一环节“咬牙切齿”的拼尽全力。在亲切的怀抱中完成答题,一定非常幸福快乐。跳一跳是指一名队员在一分钟内跳绳一定要达到60个以上方可答题,跳的个数越多则答题数越多。每个同学都在认真练习,肩负起为队员全力一战的责任。在答题的时候大家讨论的更是认真,因为每一道题目都是来之不易的。在套一套环节,因为只有一道实验题的答题机会,所以大家仔细的分析各种可能的实验结果,在队内进行辩论,充满着求是的精神,争取拿下这30分。甩一甩环节则是一个释放的环节,一名队员手指上被夹满5个夹子,奋力一甩,甩掉多少夹子便可以答多少题目。演一演环节则是大家释放自我演技的环节,面对寝室关系,师生关系,朋友关系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通过幽默演绎的形式得到解决。相信同学们也在幽默的演绎中获得了解决这一类问题的感悟。
时间过得很快,热热闹闹的比赛很快就要结束了。取得了良好名次的同学都开开心心的领取了奖品,而没有得到奖品的同学也在玩中学,学中玩,在学习一些心理知识的同时,和小伙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了。这一次的外语学院趣味心理知识竞赛顺利的结束了。
 
以下为排名公示:

序号
名次
组长名
1
第一名
李可怡
2
第一名
刘星妤
3
第二名
刘佳宁
4
第二名
熊涛
5
第二名
潘若瑶
6
第三名
杜渐
7
第三名
吴存为
8
第三名
陈佳倩
9
第三名
周程

 
                                                  外语学院团委
                                                   2014-5-1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