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关于浙江大学985四期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项目暨外语学院2014年CSE夏令营营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4

一、CSE夏令营创办主旨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Crimson Summer Exchange (CSE)学生暑期夏令营由哈佛Crimson中国文化交流基金会与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主办,香港大学协办,属浙江大学985四期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专项。届时将由来自剑桥、斯坦福、哥伦比亚等国际优秀高校的优秀学生(导师,Fellow)和来自高年级优秀学生(助教,Co-Fellow)带领CSE营员(大一学生,Junior-Fellow)围绕CSE主题展开综合性训练。
    通过CSE,我们旨在加强国际顶尖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话:给国内学生一个放眼世界的平台,打造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提高中华民族认可度的舞台。
    通过CSE,我们旨在让我们的学生拥有一种建立在专业基础知识之上的,具有普适性的实践技能,包括不同背景之下的语言交流技巧,对多文化沟通的感同身受,以及自我认知与价值认同,从而激发想象与多维思考,促进多角度的积极性思考。
    通过CSE,我们旨在为我们的学生打开一扇通往更大的发挥想象和创造梦想舞台的窗口,让他们敢于打破常规,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拥有能够参与世界竞争的良好素质与优秀素养。
二、有关新一期CSE2014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夏令营营员招募的说明
   CSE2014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夏令营拟于2014年7月12日至7月23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现开始面向全校本科生招募学员。
(一)招生人数和要求
(1)招募营员60名;
(2)热爱祖国,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积极上进;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4)富有活力,沟通及学习能力强;
(5)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等对外沟通能力;
 
(二)夏令营内容安排
(1)名师讲堂(Lectures)与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通识基础课程(General Courses)
   所有课程将于活动开展期间进行,名师讲堂将邀请具有跨文化学习背景的讲师为营员讲授丰富多彩的有关文化融合和世界发展方面的内容。
   通识基础课主要由学习伙伴(Follow)完成授课任务。营员在课程期间将以小组为单位,选取一个主题进行学习心得汇报(Presentation),并提交论文。
(2)拓展和重塑之旅(Field Trip)
   CSE激励下一代”项目一贯坚持在有限的经费和条件下,拓展性地利用各种活动形式来激发新一代青少年的才能天赋,从而实现重塑自我的目的。因此,CSE2013浙江大学项目将会安排不同形式的课堂外拓展训练和实地参观活动。
(3)多元文化交流与派对文化(Party &Dancing)
   根据以往经验,这一组活动内容是最能考验组群同学的团结协作能力,是最能发挥整个团队群策群力的机会。同时,参与过的营员都表示,经过项目的表演与展示,他们对跨文化加流、自我对团队的贡献和局限、内化思想与外在表达方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获益匪浅。
(4)课余生活
    CSE2014倡导新一代的大学生能够平衡工作学习、个人兴趣与人际发展机会之间的关系,因此,项目期间,我们鼓励营员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备注:夏令营期间,营员活动费用、纪念品、资料费用等项目费用全免(食宿自理);
  本夏令营属浙江大学暑期实践项目,可进行有关项目加分申报。
(三)申请材料


   其他有关招募工作详情咨询: 沈晓华老师 联系电话 88206022
    办公室地址:东五302


                        
哈佛中国文化交流基会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香港大学

                                                                                                                                              2014年6月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