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

家委会

外语学院2014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9-02

2014831日下午3:30,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14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东五201(东)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老师、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家长有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会长缪剑速先生以及外语学院2014级家长代表。
会议由沈燎老师主持,沈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百忙中抽出时间从全国各地赶赴浙大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同时简要说明了浙江大学大类招生的情况,并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历史与现状,为家长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党委书记褚超孚老师代表外语学院致辞,褚书记首先向家长们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地介绍了家委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外语学院的家委会多年来为外语人才的培养教育工作出谋划策,做出了巨大贡献。接着,褚书记还对“外语学院家委会人才培养基金”进行了介绍,该基金自设立以来,为外语人才培养提供了巨大的支持。褚书记对广大家长朋友们多年来以默默奉献的精神为学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更坚信无论是新生还是家长,都与学院有着美好的缘分。
随后,沈燎老师重点阐述了家委会工作的重要性及其影响力,希望家委会能成为学校与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能给外语学院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外语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并争取社会资源,多方面发挥家委会的积极影响,更能与学校、学院一起共同努力,培养孩子成长成才。沈燎老师也与各位家长分享了学院学生参与外交部遴选的经历,与家长们探讨了孩子未来发展问题,鼓励更多的同学挑战自己,完善自己,能去到外交部、国家安全部等更高的平台。
接着,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会长缪剑速先生致辞,他现身说法,介绍了他作为家长委员会的老成员,外语学院的老朋友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女儿在外语学院的成长经历等。他向各位家长点明了什么是家委会,什么是人才培养基金,并呼吁所有家委会的成员共同努力,整合、共享社会资源,让家长委员会为外语学院做贡献,培养国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然后,沈燎老师介绍了2014级家委会的组成和建立情况,与会家长审议通过了外语学院2014级家长委员会的数十位常委名单。选举产生1名会长、5名副会长,南京军区司令部绿化办主任胡清先生当选为2014级外语学院家委会会长。胡清先生致辞,表达了与各位家长共同努力,以期最大程度发挥家委会作用的真挚愿望。
家委会成立大会在家长与老师们的互动交流中结束。本次会议为家委会成员和院领导提供了认识和交流的机会,让家长对外语学院及家委会有了更多的认识,让学院对家长与学生的期望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此次会议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2014级家长委员会能够在各方的努力下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及外语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外语学院
20149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