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

家委会

外语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05

2014年9月1日上午10:00,外语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会在紫金港校区国会139召开,与会的领导有外语学院院长何莲珍、副院长李媛、党委副书记沈燎、教学科科长祝秀香、团委书记沈晓华等,会议由沈燎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是何莲珍院长致辞。她就学院的情况和教学理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家长们了解了学院的院系设置、师资力量、学生数量等。院长说,浙大外院在全国所有的外语学科中名列前茅,同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设施完善、资源丰富,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专业思想,争取在毕业时成为符合学校和学院要求的优秀人才。
       接下来,李媛老师介绍了外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她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学外语是为了什么?她的答案是:外语不仅仅是一个工具,学习外语可以提高人的综合素养,加强分析、认知能力,促进思维能力的发展,掌握外语就等于掌握了未来。为了使新生家长对外院的教学理念设计有更清晰的认识,李媛助理从国家战略、就业市场和个人需求三个角度解释了“三位一体”的需求路线。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外院形成了四个培养特色:交叉复合、能力导向(注重“软能力”的培养)、国际合作,知行合一。她自豪地说道,外院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所有教授都参与本科生教育,请家长们放心。
 最后,沈燎老师针对家长们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心理断奶,不仅孩子们要敢于离开家长,家长们也要舍得离开孩子;二是安全问题,请家长们提醒孩子多加注意,如晚上最好结伴自习、离开寝室随手关门等;三是人生规划,大学不是放松的地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家长们督促孩子,和学校一起,帮助孩子确立努力方向,走好这人生真正开始的第一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