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感知中国―“中国学”外籍学生与外院学子结伴项目启动报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03

一、活动背景&目标
        感知中国——浙江大学“中国学”外籍学生与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交流伙伴结对项目,是建立在跨文化交际和满足双方专业特点的基础上,一次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中外学生跨文化交际项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教授组织,目的不仅是让外院学子成为“中国学”学生的语言伙伴、朋友,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共同参与完成和中国有关的跨文化交际课题,提升双方跨文化交际能力,帮助“中国学”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认识中国。该项目同时为外语学院团委立项的985四期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专项内容之一。
    “中国学”是在中国传统“国学”和海外“汉学”、“中国研究”等学科基础上建立的一门综合学科。2010年,浙江大学首次在全国推出中国学硕士,由时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现外院德国学研究所所长范捷平教授创办。“中国学”致力于培养具有较深厚的中国文化修养,又了解当代中国国情的人才。学生来自加州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奥斯陆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洪堡大学、慕尼黑大学等国际高校。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团委、浙江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第一届德语专业学生会
协办单位:浙江大学学生外语协会(FLA)社团
 
三、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浙江大学“中国学”留学生
 
四、报名要求
本次结对活动是“中国学”研究中心和外语学院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大型跨文化交际项目,外语学院将在报名的外院学生中,挑选合适的学生与“中国学”学生结伴一年,要求结伴的双方学生共同完成以“感知中国”为核心的活动,自主选题,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分析等方式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训练,帮助中外双方的学生更好得了解中国,加深结伴同学间的友情。初步计划在结伴半年后进行活动结果的展示。   
结对活动要求参与的外院学生做到:
1.外语能力可以满足日常交流;
2.认真负责,能与结对伙伴完成为期一年的结对活动;
3.有责任心,能与结对伙伴一起进行“感知中国”活动,没有特殊情况绝不半途而废;
4.热情包容,愿意传播中国文化,能与结对伙伴友好相处、共同进步并且收获友谊。
请想要报名的外院学生,于10102400填写电子报名表(附件),发送至chinastudieszju@163.com,报名结束后,工作人员会联系入选的同学,欢迎外院学子踊跃报名!
有疑问请发邮件或短信联系戚同学677887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201410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