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关于举办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30

各位同学:
为了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经研究决定现将举办浙江大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口号是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征文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图片大赛主题是我的家·我的梦
二、参赛对象
1. 国家助学政策受助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含在校和已毕业,以下简称受助生);
2. 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获得者;
3. 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参加。
三、起止时间
即日起至20141112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1. 作为征文核心人物,在校受助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简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已毕业的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能够按时归还贷款,工作业绩突出。
2. 请参赛者于111217:00前将稿件发送至near_wei@zju.edu.cn。邮件标题为姓名+院系+征文比赛作品
3. 所有参赛稿件必须是未曾公开发表的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一)征文
1. 文章内容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撰写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2. 题目和字数不限,体裁为记叙文,一般每篇集中讲述一位受助生的故事。无论征文核心人物是作者本人还是他人,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 文章格式要求标题为三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五号宋体,征文后面附上姓名、学号、院系、联系电话等信息。
(二)图片
1. 可由参赛者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
2.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以下奖项:
一等奖5名,奖励奖品价值600元左右
二等奖8名,奖励奖品价值400元左右
三等12名,奖励奖品价值200元左右
六、其他事项
特别优秀的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
 
 
外语学院
2014103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