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浙江大学校友讲堂第十八讲――徐亚男校友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3

20141128日晚6点半,浙江大学校友讲堂第十八讲——徐亚男校友专题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国会223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外语学院73届校友、原外交部翻译室主任、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联合国总部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徐亚男、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党委学工部部长邬小撑、外语学院院长何莲珍、紫金港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陈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郑明治及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沈燎主持。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老师为本次校友讲堂致辞,欢迎徐亚男校友返校,并为其颁发校友讲堂铭牌。徐亚男校友以“离开母校41年,再次回到母校,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作为开场白,赢得了一片掌声。
 
 
 
在之后的两个多小时中,徐亚男校友作了主题为译路无捷径的报告,她结合多年在外交部及联合国工作的丰富经历,生动风趣地向大家阐述了外交翻译的重要意义及其要点,向大家展示了外交历程的伟大与艰辛。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徐亚男校友详细介绍了外交部、联合国的考核流程,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徐亚男校友鼓励同学们扩展自身知识面,努力练就扎实的语言功底,更多地锻炼自己,并争取将来进入到国际组织当中。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外语学院
20141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