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平台

创新平台

德国学研究所新生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12

2014125日下午,由德国学研究所主办的新生朗诵比赛在东六205教室顺利举行。德语专业1401班和1402班的3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担任德语专业核心课程《强化德语I2个平行班教学的杨曦红老师、刘永强老师、朱更生老师、沈国琴老师、韩燕老师和邵勇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14级杨晔传和林嘉雯同学担任了整场比赛的主持。
本次比赛由两个环节组成,即自选单元与现场单元。在自选单元中,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朗诵篇目。其篇目题材涉及面广,既有课堂中的所学课文,也有著名的德语诗歌与散文节选。同学们的朗诵情绪饱满,在注重情感表达的同时也不忘语法规则,准确发音。而现场单元则更加考验同学们的语音能力,需现场抽签选择朗诵文本,在短暂的准备后现场朗诵。虽然该环节相比前一单元有较大的难度,但同学们沉稳、自信的表现都给在场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每位同学朗诵后,评委老师根据语音、语调、流利程度三方面标准进行评判打分。
最终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角逐,两名同学获一等奖,四名同学获二等奖,六名同学获三等奖,其余选手均获得参与奖。获奖名单将在德国学研究所的圣诞晚会上公布,欢迎大家届时到场参与!
在语言学习的入门阶段,掌握正确的发音规则、养成良好的发音习惯是学习的重点之一。对于德语专业一年级同学而言,本次德语朗诵比赛既是一次阶段性的学习检验,但更是一个展现自己的风采的舞台。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语音能力,收获了一定的比赛经验,同时也在前期准备时的互帮互助中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德国学研究所
20141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