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外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探寻荻港古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15

 
    近日,学院30多名教职员工在院工会的组织下,前往位于湖州市市郊的荻港古村进行游览。

    在周末冬日的上午,全院职工从紫金港校区出发,驱车前往湖州。在路上,院工会主席姚娅萍老师向参加这次活动的老师们介绍了新一届院工会的成员。在欢声笑语中,一行人顺利地抵达了湖州市郊的荻港村。

    下了车,留下了难忘的合影后,老师们在当地陪同的带领下,到四个水果大棚进行了草莓采摘。

    之后老师们在古色古香的荻港渔庄品尝了正宗的湖州菜。

    午饭后,老师们开始了在荻港村的探访。不要小瞧这个小村庄,它位于杭嘉湖平原,在历史鼎盛时期是一个英才辈出的地方。尽管历经了时代的风霜,这里至今还保留着私塾学堂崇文园。在这所私塾附近就是当地新建的名人馆,章宗祥、章鸿钊、章荣初、章开沅、瑞典王子罗伯特·章,一个小村庄走出了这么多的名人也不禁令人感叹。
    村里面的演教寺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力,寺院门口的对联“祷�禳�禄祯祺祥、祈神祛祸禧祝福祉”,16个字都拥有同一个偏旁部首。院内的碑上有“万历”年间的字样,推算一下,这座古刹应该也有将近400多年的历史了。
沿着运河边的小路边行走,旁边都是斑驳陆离的古老房屋。这里很少见到年轻人,现代化的发展使得在古老村庄中留守的只剩下老人了。
    回到村口,老师们又参观了这里的湖笔博物馆。

    下午4时,老师们结束了这次难忘的旅行,乘车返回杭州。短短一天的行程好像刚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中偷得浮生一日闲,既放松了身心,也加深了了解。
 
院工会供稿  图/盛维丹
201412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